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元帶來的快樂!坐著輪渡帶你看不一樣的虹口丨愛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1日16:36 |
小字號

上海輪渡是申城公共交通系統的一部分,對於行人,尤其是騎行非機動車的市民來說,“擺渡”是往返浦西和浦東的重要途徑。

如今,擺渡船已不僅僅是穿梭浦江兩岸的交通工具,不少市民游客也會選擇乘坐輪渡欣賞北外灘。

今天,小虹帶你前往位於公平路1號的公平路渡口

在輪渡上換個角度看虹口,體驗一下2元帶來的快樂

公平路渡口泰公線連接起了浦東泰同路渡口。在渡口刷交通卡便可進入碼頭,行人隻需2元、自行車(電動自行車)2.80元、摩托車(輕便摩托車)則是4元。

走過棧橋,已有市民在等候擺渡。透過等候處兩側建筑的縫隙,虹口北外灘和浦東陸家嘴交相呼應。

9點55分,從浦東開來的輪渡緩緩靠岸,待艙門打開,便可登上上海輪渡雙層客渡船。

船艙內干淨整潔,一樓供非機動車停放,市民游客可以前往二樓,那裡有更好的視角。

二樓船尾的室外甲板視野開闊,北外灘國航中心段盡收眼底。不時有游客來到這裡,欣賞北外灘迷人的景色。

冬日氣溫雖低,但陽光照射下,船艙內卻格外溫暖。坐在艙內左邊第一排,便是最佳觀景點,音樂之門、白玉蘭廣場、世界會客廳……由近及遠依次排開。

10點,汽笛聲響起,艙門緩緩關閉。隨著輪渡慢慢離開公平路渡口,前方視線豁然開朗。

停靠在岸邊的各式游艇一字排開,北外灘濱江綠地內種植的大樹也仿佛召喚著市民游客前來近距離欣賞。

隨著輪渡遠離虹口,北外灘濱江的全貌盡收眼底。遠處的世界會客廳與外灘、陸家嘴遙相輝映,格外顯眼。主體建筑形態和外立面,將厚重歷史底蘊與現代城市客廳性格相融合,體現了中國故事、上海表達、世界客廳、共筑輝煌的設計理念。

行駛至黃浦江中心處,輪渡開始轉向,目之所及由北外灘、外灘切換至陸家嘴,“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世界會客廳、浦西新地標”便在這剎那間。

10點07分,輪渡抵達泰同路渡口,待船靠岸后大家魚貫而出,各自奔赴自己的終點。此時不妨來到泰同路渡口邊的濱江岸線,視線從左往右便是北外灘濱江的全貌。

泰公線航班時刻表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