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楊浦這些社區睦鄰中心,大變身!

2023年01月30日14:44 |
小字號

日前,楊浦各社區睦鄰中心組織了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迎春活動,讓社區居民感受到久違的煙火氣,特別是在今年新改造的密雲社區睦鄰中心、眉州路社區睦鄰中心等8家社區睦鄰中心,溫馨明快的新空間讓居民們感受格外好。

楊浦區在全市最早建設社區睦鄰中心,從2009年以來已陸續建成60家,形成了社區服務和基層治理的楊浦模式。2022年,其中8個睦鄰中心的空間微改造納入區政府實事項目,讓社區居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更強了。

由於建成較早,一些睦鄰中心存在使用頻率高、人流量大造成的硬件設施老化、空間美觀度下降、功能區域設置不符合需求等問題,因此,從去年年初納入區政府實事項目后,楊浦區地區辦及所轄街道就邀請同濟大學教師等專業團隊設計方案,全力營造“空間美學”,開展室內空間整體調整、戶外空間設計改造、局部功能區域翻新、衛生間等便民區域整修等改造。

改造后的社區睦鄰中心

改造后的睦鄰中心令人眼前一亮。記者在殷行街道睦鄰中心看到,紅黃藍綠四色塑膠地面色彩鮮艷明亮,令人心情愉悅,黃色滑梯等設施成了孩子們的迷你游樂園﹔眉州路社區睦鄰中心則根據居民的要求,改變了原先讀書看報市民與打牌娛樂市民共用一張桌子的尷尬,增加功能規劃,分隔出自習會議室、多功能開放空間、共享廚房、開放工作坊、社區舞台等不同空間,在多功能開放空間中,書櫃、座椅、沙發等家具還可以隨時改變布局,適應多變的活動需求,服務不同興趣和年齡的居民﹔針對當下線上活動增加的需求,還在數字睦鄰的大平台上重點打造了直播功能。

改造后的社區睦鄰中心

據悉,各社區睦鄰中心將於1月30日起陸續恢復對外開放,有了這個溫馨的家園,居民們的社區生活更豐富了。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