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阿拉街鎮】提高養老品質、精品小區改造、豐富社區文化…程家橋街道今年為民辦這些事→

2023年01月30日13:52 |
小字號

新年新氣象,2023年的程家橋街道大有看頭!社區養老提高新品質、文化生活更豐富多元、精品小區提升居民幸福感……這樣的程家橋,真的想說,“美了美了,愛了愛了!”

開放式養老社區建設持續深化

在去年打造長寧區首個“開放式養老社區”——程橋二村開放式養老社區基礎上,繼續深化“五心家園”服務品牌內涵,更好豐富“嵌入式養老”服務體系,不斷實現各類資源匯聚、養老信息互通、服務形態互融。年內計劃增設智慧電話亭1處、上航新村老年智慧助餐點1處、持續推進居家環境適老化改造,推廣“為老服務一鍵通”、智能水表、“魔都在線”雲寬帶等智慧養老服務,優化“15分鐘養老服務圈”。

社區文化綜合服務功能有序完善

推進社區文化活動中心、街道圖書館升級改造,建設成一處集民俗文化、活動展示、非遺傳承、運動鍛煉、終身學習、科普推廣等多元服務於一身的綜合性服務陣地,同時嵌入數字化應用場景,以“優質+均衡”服務提高被服務對象的參與度、互動性,進而提升體驗感受,不斷適應和更好滿足社區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航空”主題點亮精品小區改造

以航空為主題,對虹橋機場新村和上航新村兩個小區共計約18.02萬平方米開展精品小區改造,實施屋面修繕、架空線入地、綠化改造等項目,改善老舊小區居住環境,不斷提升居民生活的獲得感。

虹橋機場新村中醫藥特色示范社區衛生服務站方便居民

虹橋機場新村中醫藥特色示范社區衛生服務站,為轄區居民提供多元化、多功能、綜合性的中醫藥健康服務,滿足居民“一站式”高品質的中醫藥服務需求。

“程心社”社區會客廳匯聚多元力量

以“誠實經營人生,誠心服務社區”為理念,通過“搭平台、齊協商、共治理”,創新街區共治和居民自治管理模式,建立程心社“微商業+融治理”運行機制,打造集交流、展示、議事、提案等功能為一體的“程心社”社區會客廳。

以“民星花園”定調生境花園

做好融·虹梅花苑和憶·程橋二村兩個小區的主題生境花園建設,全過程參與式規劃、設計、建設、運維,巧思塑造“綠廊穿梭、綠野環繞”的“民星花園”,形成綠色開敞的空間系統及自然原生的生態景觀。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