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精品小区改造工程”重启!这个小区将打造一座“空中小花园”

2022年07月11日19:23 |
小字号

仙霞新村街道芙蓉小区精品小区改造工程重启。此前已完成小区外立面、屋面修缮,即将开始道路管道施工以及内墙粉刷等工程。期待改造过后焕然一新的“她”!

芙蓉小区位于芙蓉江路103弄,北接天山五村,南靠仙蓉花苑,西至芙蓉江路,东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小区共有8栋楼栋30个单元,540户住户。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芙蓉小区因年久失修,面临屋面漏水、外立面剥落、楼道老旧、管道老化等问题。居民们盼望着小区能够早日解决这些问题,提升居住品质。

去年,芙蓉小区居委会在多方征求居民们的意见后,启动了精品小区改造工程,疫情封控前已经完成了外立面、屋面修缮等工作。6月以来,居民们一直盼望着改造工程能够继续施工。目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工程终于能够顺利重启了。

在此次精品小区改造重新开工前,仙霞新村街道为施工队伍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培训,组织了专项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一名现场施工人员核酸异常,由相关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收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照既定职能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现场设置物资区、隔离区、防护服脱卸区等功能分区,同时对现场加大消杀力度,对人员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芙蓉小区精品小区改造计划中,小区外立面的颜色刷成了温暖的粉色,这正是芙蓉花的颜色,契合了小区的名字。此外,小区原有的室外活动室屋顶将铺上草坪,种上由居民票选出来的花草植物,不久之后,这里将成为一座独具特色的“空中小花园”。

“真的很期待,我们小区本身环境好,绿化率高,但是一些设施已经老化了,墙面会出现渗水的现象。好在这些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希望剩下的工程能够早日开工,期待全部完工后,我们小区将会焕然一新。”家住芙蓉小区的王先生称。

除此之外,位于芙蓉小区南部的为民小亭旁边的空地,此次也将翻新改造。这里将铺上彩色透水沥青,根据场地特性,将这块场地分为两个区域——长者健身区和户外运动区。场地上将设置羽毛球场、外圈健身环路和休憩廊亭。可移动的羽毛球网还能收起来,为居民们活动腾出空地。

“此次精品小区改造工程我们大量收集了居民们的意见,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的作用,改善小区的居住环境。根据疫情防控政策,施工队会尽快安排进场。目标就是将芙蓉小区改造成‘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幸‘芙’小区。”芙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孟唐伟表示。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