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如何調整狀態 更好投入新一年?"收心大法"來了

滬小康
2023年01月28日16:06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提示】如何調整狀態,更好投入新一年的奮斗?這份“收心大法”請收好

昨天是兔年春節假期的最后一天,你是不是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再慢一點?市健促中心送來“收心大法”,助你調整狀態、更好地投入新一年的奮斗,快來看看吧↓

停止熬夜,調整作息

早睡早起,慢慢適應規律的作息時間,有意識關注學習和工作。睡前不讓大腦高度興奮,將手機放到不容易拿到的地方,可用音樂等方式靜心。還可試試按摩如按揉內關穴等,幫助寧心安神、提高睡眠質量。

合理飲食,清理腸胃

假期裡免不了大快朵頤,今天起建議三餐定時定量,清淡飲食,細嚼慢咽,拒絕暴飲暴食,減輕腸胃負擔。注意食品安全,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恢復體力,調整體能積極參加體育運動可緩解壓力,使人精神放鬆。如果節日期間宅家為主,請離開溫暖的床或沙發,去戶外跑跑、走走、跳跳,擁抱陽光的同時出出汗。如果感染新冠病毒或剛剛“陽康”,還是好好休息。如果外出旅行的話,建議充分休息,恢復體力。

調整節奏,平復心情

最后一天,減少或不去參加聚會等容易讓人興奮的活動,改為給朋友打個電話聊聊天,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可以花點時間整理房間,或放鬆閱讀一本書,讓自己靜下來,漸漸恢復到思考的狀態。

讓元氣滿滿的我們,為新的一年努力加油!

資料:市健促中心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