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時刻待命!這個春節,“藍朋友”在你身邊丨愛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28日16:53 |
小字號

今年春節

楊浦消防員們繼續守“滬”

刻苦訓練、時刻待命

節日期間,消防員們的體能訓練和往常一樣嚴格。一大早,楊浦區國定消防救援站的“藍朋友”們,在指導員朱海朝的號令聲中,開啟了新一天的訓練。

無論平時還是過節,他們的工作任務沒變、訓練安排照舊,大家早已習慣這樣的生活,訓練和工作中興致高昂、全情投入。消防員王玉陽說,“強壯的身體是消防員的‘本錢’,大家必須堅持鍛煉才能組成優秀的隊伍,一天也不能落下。”

國定消防救援站共有消防員30名,今年他們全部選擇留滬過年。為了增加消防站的年味,大家貼春聯、剪窗花、貼福字,挂燈籠,讓站點變得暖意融融。“這些都是新春佳節最好的元素,看到它們就算過年了。”消防員胡佳鑫說。

來自江蘇鹽城的鄭忠,是國定消防站去年才來的“新人”,今年是他第一次留滬過年。“作為一名消防員,堅守崗位是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與擔當,這是我們的選擇,我們無怨無悔。”不少消防員也表示,雖然不能回家過年陪伴父母,但在隊裡與並肩作戰的兄弟們在一起,也有大家庭的氛圍。

春節期間消防員們的主要任務是備勤和處置突發情況。朱海朝表示,節日期間堅守崗位就是職責所在,哪裡有需要,我們就會出現在哪裡。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