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这个春节,他们用责任和坚守书写最美“敬业福”!【爱申活暖心春】

2022年02月08日15:06 |
小字号

春节回家团聚是我们最期待的盛大欢喜,但对医务工作者来说,坚守岗位是他们的专属“年味”。为了健康和生命,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守护健康默默付出。

这个春节,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舍弃与家人的团聚,一如既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病房、治疗室、疫苗接种点、隔离点等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责任和坚守书写最美“敬业福”。

病区

春联、窗花早早就贴起来了,虽是病房但依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一年一度万家团聚的时候,忙碌的医生和护士却像平时一样查房、做治疗,穿梭于各个病房之间。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医疗工作正常有序,医院临床、医技科室设置了一线、二线值班,各个病区配足医护力量,在医院这个特殊的地方,只要患者有需要,就有医务人员无悔坚守和无私奉献。

康复治疗

如果康复治疗的间隔时间过长,那么训练效果会打折扣,对于春节期间需要治疗的患者,医院各病区和康复治疗中心,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全力保障患者康复治疗连续性,春节不停歇,康复治疗不中断。

春节长假里,康复治疗中心的全体治疗师们坚守在康复治疗的岗位,每一天为患者提供康复治疗服务,只为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希望患者早日康复。

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建立免疫屏障,最好的方式,春节假期医护人员依旧重复着洗手、擦拭、取液、扎针……留观区来回巡视。他们坚守岗位、忙碌而有序。

疫苗接种有序开展,离不开医护人员的默默付出和坚守,为更多市民提供了方便。用坚守和努力,为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在人群中尽快建立起免疫屏障。

隔离点

“滴滴滴滴滴!......”清晨五点不到,闹钟清脆响起,新的一天开始。

5∶00采样测温组起床洗漱、少量进食

5∶15穿戴防护装备

5∶30核酸采样……

精确到15分钟间隔的日程表,隔离点的春节和平常没有不同。

最好的团圆,是一家人都健健康康。千万家健康团圆的背后,是医护人员在隔离点里默默守护。

后勤保障

春节期间,后勤保障也坚守在线,医院的安全平稳运营,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工作

节日期间安全供电,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环境日常清洁和消毒,进院人员核验双码、测温、登记,为职工和住院患者提供可口饭菜,为医院提供最可靠的后勤保障工作。

守护健康是医护人员最好的“敬业福”,这样的“敬业福”你喜欢吗?

祝愿大家健康平安、虎虎生威!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