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春節出行注意這些,道路交通出行指南發布

2023年01月19日17:29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便民】春節將至,來看看這份道路交通出行指南→

春節出行,有哪些易擁堵路段?哪些路段在施工?有哪些管制政策?來看市交通委指揮中心發布的道路交通出行指南↓

春節安排

2023年春節假期為1月21日(星期六)至1月27日(星期五)共7天。春節假期高速公路實施7座以下(含7座)客車免收通行費政策,免收通行費的時間為:2023年1月21日0時至1月27日24時。

施工路段

G15沈海高速改擴建施工,K1253-K1260+500一號二號車道封閉,三號四號車道通行﹔K1260+500-K1265+500三號四號車道封閉,一號二號車道通行。借用南通方向一號車道通行,確保三根車道通行。

管制政策

G40滬陝高速上海段全線危化品運輸車輛禁行。

高速公路

預計高速路網流量將達632萬輛次,日均90萬輛次,同比上升7.3%。

節前一天:假期錯峰出行已成為更多出行者的理性選擇,返鄉出行壓力也已在節前兩周得到釋放。預計節前一天G1503高東入口、G40長江隧橋等會出現一定擁堵。

節日期間:春節期間由於路網車流規模相對較低,高速公路總體運行平穩。預計節日期間市內短途自駕游需求相對活躍,節日后期的返程車流會造成射線高速G2、G15、G40、G50、G60等入城方向出現一定擁堵。

易擁堵路段

省界道口

預計春節期間本市高速與地面省界道口進出滬車流規模將達281萬輛次,日均進出滬流量約40萬輛次,同比增長約24%。春節期間出行仍以高速公路為主,佔比達75%,地面道路佔25%。省界道口以江蘇方向為主,春節期間上海進出江蘇約為70%,進出浙江約為30%。

熱門景點

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優化措施及“乙類乙管”各項措施的加速落地,春節期間市內短途出行休閑游較為活躍,市民青睞的上海市內的各旅游景區,如迪士尼度假區、海昌海洋公園、朱家角古鎮、佘山國際森林公園、上海野生動物園以及長興島郊野公園等等,預計上述熱門景區相關道口流量同比上升20%,較節前周末上升約三成至六成。

常態化擁堵

預計春節期間長江隧道日均流量達8.3萬輛次,同比上升約6個百分點。其中上行(江蘇方向)3.9萬輛次,下行(市區方向)4.4萬輛次。長江隧道流量方向性較為明顯。假期前一天及初一初二長江隧道流量以上行(江蘇方向)為主,流量高峰出現在上午8至11時,平均小時流量達3300輛次。初四至初六長江隧道流量以下行(市區方向)為主,高峰出現在下午14至17時,平均小時流量約4000輛次。

快速路

預計春節七天假期快速路網車流規模達到1074萬輛次左右,日均153萬輛次,同比上升6個百分點。節日期間快速路車流規模較節前下降25%—30%左右,總體運行暢通。初五、初六返程高峰日因進滬車流規模大,與高速公路銜接的滬閔高架、延安高架西段、中環滬嘉立交、武寧立交段會出現短時方向性擁堵。

【出行提示】

天氣情況

春節期間氣溫較低,建議公眾關注天氣預報,若前往的地區途經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的區域,務必聽從指引,注意行車安全。

出行計劃

建議公眾根據自身情況,靈活安排出行路線和時間,錯峰出行。無論出行前還是出行途中,可以通過路況動態情報板獲取最新路況,合理規劃出行線路和時段。

自駕須知

自駕出行前,保持車況良好,謹慎駕駛,如遇高速擁堵請保持良好心態,可以選擇繞行或就近出口駛離高速,選擇國道或普通公路繼續行程。

疫情防控

進入公共場合請全程規范佩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