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淮國舊”涅槃回歸淮海路!你還記得它嗎?

2022年12月09日13:11 |
小字號

說起“淮國舊”,是不是能勾起許多上海爺叔阿姨記憶深處的回憶?1954年9月29日,“國營上海市貿易信托公司舊貨商店”於淮海中路重慶路路口開門迎客,大家都喜歡叫它“淮國舊”,亦是眾多上海人熱衷的“淘寶聖地”。到了1992年,為配合南北高架建設,“淮國舊”無奈讓道,在數次搬遷后更幾近消失,但不少上了年紀的上海人對“淮國舊”仍心有念想。

日前,記者從益民集團了解到,在沉寂30年后,“淮國舊”將涅槃回歸淮海路,並將於9月29日,也就是68歲生日當天開啟“重生”。全新亮相的“淮國舊H22”,還賣舊貨嗎?又能否在競爭激烈的淮海中路佔有一席之地?帶著這些疑問,記者於開業前夕實地探訪。

到底賣什麼?

淮海中路776號,就是整裝一新的“淮國舊H22”。“淮國舊”,聲名遠揚。那H22,又是什麼意思呢?項目經理馬牧指著店招揭曉了答案——淮國舊是對過往的傳承,H22意喻品牌的新生。她解釋說,“H代表淮海路和淮國舊的開頭字母,兩個2有著多重意思,既象征二手循環,倡導賦予商品二次生命的環保消費方式,也有在2022年第二次重啟淮國舊品牌的意思。”

所謂的二手,不正是以前所說的舊貨嗎?馬牧告訴記者,此次打造“淮國舊H22”,既要保留原有的情懷,更要與時俱進,符合淮海中路商圈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高雅時尚”商業街區的定位,因此,更加年輕化的二手奢侈品領域成為最終選項。“當年淮國舊就有徠卡相機、派克金筆、勞力士手表等世界名牌商品,是很多國人‘長見識’的地方。啟動回歸之前,我們進行多番市場調研,發現隨著國人消費力的增強,以及年輕人消費理念的改變,帶動二手奢侈品市場正以幾何倍數的速度增長,這也成為重啟‘淮國舊’的最佳切入口。”

據悉,“淮國舊H22”帶來的二手奢侈品中,國際一線奢侈品牌佔比達到95%。比如,香奈兒全琉璃手拿晚宴包、玳瑁盒子包、滑雪頭盔,集齊三種顏色的LV鱷魚皮夢露系列手提包……除此之外,還有Supreme、Off-white等二手頂流潮牌都能在店內找到。

同時,這裡還售賣二手家具和珠寶首飾。如意大利品牌Mobellio的一對保時捷沙發,採用第一代保時捷911跑車零件,以意大利沙發工藝切割再造,將老爺車變成可以居家使用的汽車沙發,售價超過50萬元,還有價值數十萬元的愛馬仕&標致聯名限量款自行車等。

買二手奢侈品,很多消費者最擔心貨品是否保真?據悉,在業務資質上,“淮國舊H22”已獲得中國檢驗認証集團上海有限公司頒發的“奢侈品鑒定示范基地”,同時擁有一支由日本高級鑒定師、國家資深鑒定師等專業人士組成的奢侈品鑒定團隊,這些鑒定師已獲得“中國舊貨業協會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員會”或“中國檢驗認証集團”等機構頒發的奢侈品鑒定師資質,全力“護航”新業態。

拿什麼吸引年輕人?

事實上,現在上海二手奢侈品並不少,“淮國舊H22”憑什麼吸引年輕人?記者逛了一圈后發現,除了售賣二手奢侈品,這家自帶網紅氣質的門店裡,還隱藏了許多網紅“店中店”。

走進1200多平方米的店鋪內,整個空間被打造成有著復古風情的街道,“街”邊林立著20多間商鋪,每間商鋪售賣不同品類的貨物。

在一樓,首先映入眼帘是一輛18世紀后期的歐洲古董馬車,由歷任車主盡心呵護保存至今,非常吸睛。同時,星光照相機主題館、淮國舊歷史館、中古家具show room和老上海風情擦鞋店等空間也各具特色。

移步至二樓,更多驚喜隨之而來。奢侈品絲巾畫廊以愛馬仕、香奈兒等品牌的限量稀有絲巾為主角﹔琉金歲月珠寶館裡展示了香奈兒歷年來的經典重工琉璃古董珠寶及時尚首飾﹔西班牙異域風情屋,更有神秘色彩的商品等你體驗。

更有意思的是,除了銷售商品外,消費者還可以坐在25米長的沿街咖啡吧,邊品著“古董花園”咖啡,邊把百年商業街的街景盡收眼底,其中,還有一間特別的“孤獨咖啡屋”,讓你享受獨自安靜的美好。此外,還有與滬上知名男士特色美發店IMUSE BARBER SHOP合作的聯名展示館,滬上高端花藝工作ANOTHER LAB的首家實體店,以及滬語電影《愛情神話》電影中主要繪畫作品作者趙宏的個展等。

“我們設置的咖啡、畫廊、鮮花、二手品牌包等類目,這些內容都能觸碰年輕人生活中感興趣的時尚點,而且部分店鋪、畫展等都會不定期更新,滿足年輕人永遠追逐潮流的心態。”馬牧說,希望通過更潮、更年輕、更好玩的復合模態,在二手奢侈品領域開辟一條新賽道。期待“淮國舊H22”吸引更多新老粉絲,在成為淮海路新地標的同時,也為這條百年商街注入“有趣的靈魂”,助力其建設世界級一流商圈。

(來源:上海黃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