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回归 阿姨爷叔排长队

2021年03月31日11:48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阿姨爷叔排长队来这“打酱油”

  春节过后,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闭店装修一个月,昨天10点,这家淮海路上的人气店铺正式回归。阿姨爷叔们捧着瓶瓶罐罐,兴冲冲地来买酱菜调料,蓦然发现,原来这里又可以“打酱油”了呀!

  据悉,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将每三年一次的装修改造视作重要的转型节点。为了更好地与旁边新开业的TX淮海形成联动,并配合淮海路整体升级,这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正在不断探索、尝试。

  商场10点开门,但是9点半,阿姨爷叔们的队伍已经拐了个弯排到了雁荡路上。待到商场开门迎客,顾客们一拥而入,买腊肉、月饼、五谷杂粮,但人气最高的还是上海市民最熟悉也最青睐的酱菜酱料“零拷”柜台。

  刘老先生最喜欢上海本地的酱小瓜,店员称分量时,他还不忘嘱咐一句“帮我多加点卤”;尹先生昨天路过淮海路,刚好碰上商场重新开张,赶紧排队拷了两大碗辣酱提着回家,“隔得时间不长,但还是有点想念,买点‘辣火’回去早上拌面条吃”;曹阿姨和先生打了两大罐花生酱才花费30多元,放在随身带的小推车里继续逛店;於老先生抱着一个玻璃瓶前来,就为了打一瓶南乳汁回去做腐乳肉,不到20块钱就能用上1个月。

  除了此前以甜面酱等中低端酱料为主的产品架构,黄鱼酱、鱿鱼酱、蟹黄酱等新产品昨天也正式“上新”。

  此外,“零拷”柜台里,整整齐齐摆着的三个大号坛子很是惹眼。原来,此次装修后,由培丽酱菜酱料第三代传人、培丽传统技能工作室带头人戴立贵师傅推出的散装生抽、老抽和米醋也正式登场,店里还免费提供盛放容器,打半瓶也可以。此次调整更新中,商场结合自身特色,引入了一家将奶茶与杂粮、南北干货有机结合的五谷奶茶吧,20多元一杯的价格和普通奶茶店区别不大,但顾客却可以在银耳、桃胶、莲子、红枣、南瓜子仁等配料中任选五样,调配出自己专属的“养生奶茶”。

  据悉,“十四五”时期,淮海路将重点围绕规划引领、生态营造、消费升级三个方面,推动主街与后街支马路的差异化业态布局,形成人文关怀有温度、文化传承有厚度的商业休闲漫步区。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