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黨群服務走進上海加油站,卡車司機“流動黨員”找到組織了

2022年11月29日07:4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8日上午,中國石化銷售上海石油泰和路加油站黨群服務站暨司機之家啟用,這是上海市在加油站內設立的首座黨群服務站暨司機之家示范點,是密切黨群關系的“一站式”新陣地。

寶山區泰和路加油站黨群服務站暨司機之家,外觀設計以“集卡車”為造型靈感,室內按照“醫、食、詢、駐、樂”不同服務做了功能區域劃分,在“7+X”服務的基礎上配備了按摩椅、睡眠太空艙、咖啡機、烘干機、洗衣機、母嬰操作台等設備設施,滿足卡車司機的日常生活所需。一樓採用“為美好生活加油”主題牆繪,將司機留言板設計成加油小票,設置黨群服務站點打卡裝置,提供集齊各黨群服務站點印章,便可獲得人身意外保險“暢享包”等特色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石油注意到,部分卡車司機也是黨員,但由於常年在路途奔波,缺少組織生活的條件。泰和路黨群服務站還專門設置了“尋找流動黨員”的區域,司機隻需要掃描二維碼綁定寶山社區通,未來有機會能在加油站上黨課了。

寶山區區域內物流貨運企業、集裝箱堆場較多,是大型貨車運輸樞紐和卡車司機的聚集地。泰和路加油站地處S20外環線泰和路匝道口,是卡車司機進出上海的必經之路之一,年服務卡車數量超18萬輛。

此前,加油站已成立萬噸站黨支部,開發了二維碼黨課,卡車司機群體中的黨員可以掃碼在線收看黨課視頻,制作便攜卡片,隨時掃碼學習。還提供政策咨詢、法律援助、健康體檢、心理咨詢等服務資源,重點解決了卡車司機吃飯難、淋浴難等基本生活困擾,為卡車司機提供日常所需的基礎服務,發揮貼近基層優勢,打通服務黨員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為更好服務新就業群體,寶山區社會工作黨委、上海滬北石油黨委將新就業群體融入基層黨建工作格局,目前,已在寶山區泰和路、楊行、江楊、新三等12座加油站建成黨群服務陣地體系,擴大服務黨員群眾覆蓋面,努力讓人民城市建設的參與者成為人民城市發展的受益者。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