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為期3天 2022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在世界會客廳開幕

2022年11月23日09:1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為期三天的二○二二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在世界會客廳開幕

共促綠色智慧韌性全球航運業新發展

陳吉寧出席開幕活動並啟動論壇 李小鵬龔正出席並致辭

本報訊(記者 張駿)以“共促綠色、智慧、韌性的全球航運業新發展”為主題的2022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昨天上午在位於上海北外灘的世界會客廳拉開帷幕。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出席開幕活動並啟動2022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出席並致辭。

此次論壇開幕活動同時設置北京會場和上海會場。

李小鵬在致辭時指出,要提升航運業韌性和智慧綠色發展水平,內提質效、外保安暢,深化合作、內外聯通,為促進全球互聯互通、保障全球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推動世界經濟復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小鵬強調,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提出的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對提升航運業韌性和智慧綠色發展水平,促進航運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李小鵬倡議,要共同提升全球航運供應鏈韌性,全力保障國際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要共同推動航運業智慧綠色轉型,加快推動航運業高質量發展。要共同打造世界一流航運中心,加快推動長三角共建輻射全球的航運樞紐。要共同推進全球交通合作,加快提升“一帶一路”設施互聯互通和運輸便利化水平。

龔正指出,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當前,我們正在按照習近平主席對上海發展的戰略定位,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龔正指出,深化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是強化城市核心功能、打造國內大循環中心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鏈接的重要舉措。我們將更好服務交通強國建設,進一步鍛造樞紐門戶硬核實力、強化全球資源配置能力、激發智慧綠色創新活力、提高安全可靠韌性彈力,著力打造便捷高效、功能完備、開放融合、綠色智慧、保障有力的世界一流國際航運中心。歡迎中外嘉賓圍繞論壇主題,集中展示航運業創新發展的最新實踐,深入探討未來趨勢,積極分享真知灼見,為航運業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開幕活動上,巴基斯坦海洋事務部部長賽義德·費薩爾·薩布茲瓦裡,荷蘭基礎設施和水利大臣馬克·哈伯斯,希臘海運與島嶼政策部部長揚尼斯·普拉基奧塔基斯通過視頻致辭。國際航運公會、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國際船級社協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國際港口協會、國際機場協會、國際船東保賠協會集團、國際海上保險聯盟、香港船東會、地中海航運、A.P.穆勒-馬士基、達飛海運集團、天合聯盟、達美航空公司、挪威船級社等國際航運機構和領軍企業代表發來祝賀視頻。

開幕活動上還圍繞行業前沿洞察、完善服務功能、樞紐能級提升和拓展國際合作等領域發布了11項最新重大成果。

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付緒銀,上海市領導諸葛宇杰、吳清、張為、郭芳,中遠海運集團董事長萬敏、東航集團總經理李養民、中國旅游集團總經理王海民、中國商飛公司總經理趙越讓,部分外國駐滬領事機構官員,以及國家有關部委和我市有關單位負責人,境內外航運機構、企業、行業協會代表和專家學者等出席開幕式。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交通運輸部共同主辦的2022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為期三天,由開幕式、主論壇、平行論壇和專題論壇組成,議題覆蓋綠色、智能、安全、救助、法律和金融保險等國際航運業最關注的領域。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