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全面起势”

2022年11月06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6日电 北外滩,世界航运巨头的聚集地,财富管理的新高地,技术创新的策源地,中国碳交易的试行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北外滩成为企业总部、国际组织和功能性机构的绝佳选择。联结世界,成就未来,北外滩向全球投资者敞开机遇大门。

11月6日上午,上海北外滩投资促进推介会在进博会北外滩馆举行,聚焦“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目标,广泛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全力承接进博溢出效应,推动北外滩开发建设再发力、再加速、再提升。

现场,最新北外滩对外宣传片首播,北外滩重大项目功能首发,备受关注的上海华贸中心项目揭开神秘面纱。华贸集团董事长房超介绍道,上海华贸中心将建成由几十栋具有历史文化风貌的奢侈品旗舰店、一座180米高的国际化总部办公楼以及多个开放式景观广场等融合而成的高端商业集聚区,提供全业态的购物及文化新体验,展示品牌丰富的文化内涵,成为极具创新的高端商业“品牌之家”集聚区。当前,项目各项工作正按计划加速推进,经过两年多的研发设计,和二十家国内外设计、顾问团队的配合,力争在2023年项目动工,并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全部竣工开业目标。

虹口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实干精神,积极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市、区领导共同见证北外滩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作为其中的签约企业,上海建龙微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怡丹表示,深刻感受到了虹口区优异的营商环境,将注册登记、政策扶持和人才引进等全方位保姆式的指导和服务贯穿企业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目前,公司入驻浦江金融国际广场,顺利开展业务,希望为北外滩的未来贡献力量。

新一轮北外滩开发建设已进入“全面起势”的新阶段,吸引了全球目光,成为了投资热土。今年已引入中国供销粮油、紫金矿业、博士视听、伊莱克斯中国总部等40个重点项目,370亿元投资落地。一大批外国企业总部看到了北外滩,入驻北外滩。北外滩不仅吸引传统的两大金融航运企业,更吸引了新能源、数字经济、元宇宙等新赛道企业,形成新亮点、新特色、新热点。国内领先的元宇宙企业42VERSE正式落户北外滩,与虹口区政府共同探索元宇宙在品牌营销新场景,数字资产新发展等各方面的可能性,助力虹口元宇宙生态开花结果。

未来的北外滩,将形成“一心两片、新旧融合”的总体格局,实现潮流与历史共生、海派文化与都市活力共融,成为上海“中心辐射”的新引擎、引领带动南北发展轴线的新地标、新时代都市发展的新标杆,是上海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重要窗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