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農林職業技術學院成立創新創業學院

2022年11月21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校園操場上正在進行著無人機展示,一群同學在教學樓前面研究著新型科技模型……11月18日,上海農林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創新創業學院成立儀式暨上農元宇宙校園發布會,上海農林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邵陽主持成立儀式。

現場,上海農林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蔡紅與上海市學生事務中心副主任王濤等共同為創新創業學院揭牌。王濤在講話中表示,成立創新創業學院是學校創新創業教育的一次轉型升級,也是學校建設“雙高”院校的重要舉措。希望學校不斷優化創新創業資源配置機制,健全創新創業人才協同培養機制,進一步深化創新創業教育體系,全面提升創新創業教育工作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

蔡紅表示,學校立足全面深化產教融合,將創新創業工作作為人才培養的重要環節,在全面提升課程建設、強化師資隊伍建設、學生雙創能力培養、雙創比賽、雙創項目孵化等方面下足功夫,希望雙創學院將課堂教學融合到實踐當中,整合全校教學、科研、師資等雙創教育資源,實施“思創融合”“專創融合”“產創融合”“科創融合”專項建設,構建全員參與、全程互動、全方位體現的雙創工作體系,形成具有學校特色的創新創業教育生態環境和人才培養新模式。

雙創學院負責人、學工部部長沈悅,團委書記胡慧春分別為校內外雙創導師代表頒發聘書。沈悅匯報學校創新創業工作成果,校外導師代表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創業智庫首席專家李肖鳴和校內導師代表植物科學技術系黨總支書記、副主任高東菊分別作交流發言,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國賽銅獎獲獎者余忠偉進行了獲獎項目分享交流,上海煜航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掌印對上農元宇宙校園發布做了介紹。

據了解,近年來,上海農林職業技術學院將創新創業工作作為人才培養的重要環節,以激發學生的創新意識,鑄造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為目標,構建“選種、育種、播種、灌溉、收獲”五位一體創新創業教育體系,形成“創有初心,專業農心,培育匠心,成就匠才”的雙創實踐育人模式,著力培養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雙創人才隊伍。創新創業學院將為全面服務創新創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為上海區域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貢獻上農力量。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