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2023年度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登記繳費即日起受理

2022年11月16日10:3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2023年度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登記繳費即日起受理

本報訊(記者 周程祎)本市2023年度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登記繳費即日起開始,至2022年12月25日結束。參保人員按照年度繳費,享受2023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城鄉居民醫保待遇。

據悉,2023年本市將持續加大政府財政對城鄉居民醫保制度的投入力度,繼續對每個參保居民給予普惠性補貼。通過國家醫保藥品目錄調整、新技術新項目納入醫保結算、藥品和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降價等綜合措施,參保居民的報銷范圍進一步擴大,待遇水平繼續提升。

此外,本次新增個人賬戶家庭共濟繳費。自2022年12月1日起,已組建家庭共濟網且選擇“共濟繳費”的,醫保部門將每日從出資人歷年賬戶結余資金中直接扣除家庭成員的參保繳費,無須個人再通過線下或線上渠道繳費。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