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30分钟→5分钟,这样操作办事效率提升

2022年10月20日14:39 |
小字号

“现在办事真方便,再也不用填这样那样的表格,办理的时间也很短!”

日前,北外滩街道的居民高先生来到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5分钟就办好了灵活就业补贴事项。

据介绍,今年为进一步拓展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成效,提升服务能级和办事体验,虹口区紧密结合就业困难人员群体需求和业务部门工作开展实际,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整合优化灵活就业登记、大龄失业岗位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费补贴等多个事项的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推出“就困人员灵活就业补贴一件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先申请人在前期办理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后,如需办理上述两项补贴,要携带本人相关材料至街道受理中心同时办理包括两项补贴在内的5个事项。申请人需要先在窗口逐事项填写相关表格,再由窗口工作人员将信息依次录入业务系统,整个办理时间通常需要半小时以上。

现在通过“一网通办”一件事系统,申请人在完成智能引导后,即可通过自动预填个人信息、复用重复信息的方式,实现申请材料“一表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利用系统打印好申请材料后,交由申请人签字,实现线下分类预审“一窗受理”。整个流程仅需5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大幅节省了居民办事时间,提升了中心服务效能。

区人社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优化一件事办理流程,打通系统壁垒,将一件事系统与受理系统对接,实现数据互通,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提升办事居民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就困人员灵活就业补贴一件事

“一网通办”平台具体操作步骤

1.PC端登录“一网通办”账号,选择虹口区主页,找到“高效办成一件事”。

2.在一件事列表中,点击“就困人员灵活就业补贴一件事”。

3.进入到“情形引导”页面,根据导引提示查看自身情况是否符合条件。

4.查看“办理指南”页后,点击“网上申报”进入填报。

5.进入“一表填报”页面,按照顺序填写申请表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材料提交界面。

6.点击“电子表单”材料自动生成上传,上传完毕后,即可提交申请。

7.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相应字段后点击“提交申请”,即完成本次“一件事”申报。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