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儿子扫码、父亲登记、母亲采样,了不起的志愿者家庭!”

2022年08月01日16:42 |
小字号

在这场大上海保卫战中,长白社区广大居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安图新村居民区的陆明生、唐赟家庭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们在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并肩逆行,以志愿服务传递良好家风,展现出感动人心抗疫“家力量”。

陆明生、唐赟夫妇都是党员,平日里,只要亲朋好友、街坊邻居需要帮忙,无论事情大小,他们一定尽其所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俩毫不畏惧,第一时间到居委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一次次爬楼上门,一家家分发抗原试剂,耐心细致向居民讲解检测要领,挨家挨户记录测试结果。社区防疫哪里缺人手、哪里有困难,总能看到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

封控期间,居民“足不出户”,小区的物资保供成为关键。商量过后,夫妻二人主动承担起物资保供和团购组织工作,日复一日地操心着大家的“手中粮、盘中餐”,俨然成为社区里的热心“大管家”。每当楼道内响起“咚咚咚”的脚步声,邻居们就知道是他俩在楼道上下奔忙、分发物资。

“他们夫妻俩有心、用心、细心,所作所为让我们感觉安心、暖心。”邻居说起陆唐夫妇,毫不吝啬赞美之词。在二人的带动下,邻里互帮互助的好人好事几乎天天发生。不管缺了什么物资,只要微信群里吼一声,马上有热心邻居“送货上门”。平日里陌生的邻居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

为继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唐赟勇挑重担,参加核酸检测采样专业培训,成为小区核酸采样骨干力量。

7月以来,连续高温天气笼罩申城,夫妇俩无惧酷暑,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上大学的儿子陆宇嘉受到父母的影响,也热心志愿服务,听父母说起检测点工作人员“捉襟见肘”,一放暑假就立即投身到核酸检测的第一线,负责扫码和记录工作。全家总动员的举动,又一次感动了左邻右舍,大家翘起大拇指赞道:“儿子扫码、父亲登记、母亲采样。全家出动,了不起的志愿者家庭!”

在陆明生一家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居民投入小区志愿服务,用一束束微光,点亮社区志愿之光。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