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一年比一年好看 上海民營院團好戲走向長三角

2022年11月14日09:3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劇目一年比一年好看,觀眾翹首期盼,劇場預留檔期

上海民營院團好戲走向長三角

本報訊(記者諸葛漪)“近年來,上海民營院團劇目一年比一年好看,太倉觀眾習慣在11月翹首以待上海民營院團好戲,劇場還為明年此時的展演預留檔期。”太倉大劇院總經理馬敏輝說。11月15日至20日,2022上海優秀民營院團獲獎劇目赴長三角(江蘇)宣傳推廣展演在江蘇太倉、蘇州、昆山等地劇場舉辦。

參加展演的新東苑滬劇團《飛越七號橋》(最新版)、上海文慧滬劇團《早春》(最新版)、上海錦輝劇社《51號兵站》、上海開心麻花《威尼斯商人》、現代人劇社《偶人東傳記》和勤苑滬劇團《王勤優秀滬劇折子戲專場》,都是在剛結束的“上海優秀民營院團展演”中獲獎的優秀劇目。11月15日,獲得“特別優秀獎”的《飛越七號橋》(最新版)將在蘇州開明大戲院為展演拉開大幕。

今年是上海市演出行業協會連續第五年組織上海民營院團攜獲獎劇目赴長三角地區宣傳推廣演出,展演促進上海與長三角地區民營院團之間攜手發展,繁榮長三角地區演出市場。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長金雷說,五年來,在政府政策與資金扶持、社會各界力量幫助下,上海民營院團越來越成為上海繁榮文藝創作、助力“上海文化”品牌建設的生力軍之一。

創作、展示原創劇目的同時,上海民營院團通過不同方式抓緊練“內功”。文慧滬劇團下半年起開辟抖音直播間戲曲課堂新模式,普及戲劇知識,表演原創劇目和經典唱段,推廣滬語。滬劇團將與東方宣教合作,創作演播“名人家風家訓”滬劇小調。新東苑滬劇團也以數字藏品等新媒體手段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