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RCEP與更高水平開放”高層論壇在滬舉行,胡春華陳吉寧致辭

2022年11月07日17:3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RCEP與更高水平開放”高層論壇11月5日上午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出席論壇並致辭。

胡春華指出,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強調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堅持經濟全球化正確方向。我們將按照二十大的部署,不斷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更好惠及各國人民。

胡春華表示,《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生效實施以來,中國政府採取一系列務實舉措,全面落實市場開放承諾和協定義務,促進自貿區政策紅利持續釋放。中方願同各成員國一道,進一步提升RCEP建設水平,不斷深化區域產業鏈供應鏈合作,積極對接高標准經貿規則,加強區域互聯互通建設,促進區域各國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胡春華強調,中國堅定支持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致力於擴大面向全球的高標准自貿區網絡,正積極推進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進程,全面開展加入《數字經濟伙伴關系協定》談判,與更多有意願的貿易伙伴商簽自貿協定。中國持續推進高水平開放,必將為深化貿易投資合作開辟更加廣闊的空間。

陳吉寧指出,上海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主席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深化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爭創絲路電商合作先行區、國家服務貿易創新發展示范區,深化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加快落實自貿試驗區提升戰略,在開放的時代大潮中勇立潮頭。

陳吉寧表示,作為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和改革開放的前沿窗口,上海與RCEP成員國保持著密切活躍的經貿往來。我們將緊緊抓住RCEP重大機遇,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努力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高地。著力擴大開放領域,更好統籌要素流動型開放與制度型開放。全面提升開放能級,更好統籌在岸業務和離岸業務。持續提升開放質量,更好統籌高質量引進來和高水平走出去,不斷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打造中外企業投資興業的沃土。

陳吉寧強調,上海將繼續以海納百川的胸懷擴大開放,以敢為人先的精神銳意創新,以融通共贏的生態展示包容。歡迎世界各地企業來上海發展,歡迎更多跨國公司總部到上海落戶,歡迎各位有志之士到上海就業創業、筑夢圓夢。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出席。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