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千警护万家”,上海警方启动高等级勤务确保市民欢度中秋佳节

2022年09月11日12: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1日电 (王文娟 马凯)中秋小长假期间,上海市内“微旅游”兴起,徐汇警方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化显性用警和防控力度,加强重点路段临查,深入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干净的假期社会环境。

节日期间,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部署要求,徐汇警方优化调整“一点一方案”,启动高等级勤务,将警力向徐家汇商圈、衡复历史风貌保护区、西岸滨江等重点区域投放,向夜间时段倾斜,增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力度。“我们坚持做到全时空无间断警灯常亮,确保群众看得见、问得到、心能安。”徐汇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袁平说。

9月10日16时许,市民苏先生将电瓶车停在了武康大楼附近的武康路泰安路,但返回时却发现车不见了。他立即向在周边巡逻的湖南路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通过联动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回看监控视频,最终发现车辆并未失窃,而是心急办事的苏先生记错了停放地点,造成一场虚惊,他也顺利找到了车。

在徐汇滨江区域,由于气温适宜,外出游玩、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但小长假首日人流量基本保持在四成左右,10日累计客流达到1.5万余人次。属地西岸治安派出所充分依托大客流预警系统,加强对重点区域的人流检测,一旦达到峰值,及时采取限流、分流措施。围绕“五五购物节”,西岸艺术中心B馆正在举办为期一周的“全球新品首发季新品秀”活动,徐汇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西岸治安派出所在前期对接好区商务委、卫健委,细化审查安保方案,每天派员到场协助维持秩序,确保馆内实时人数不超过200人的防疫安全上限。而在西岸凤巢商场的广场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和食品摊位组成的“五五购物节”西岸夜市颇具烟火气,民警提前对商户用电用火安全开展了检查和提醒,并在现场巡查隐患,开展宣传,服务群众。

在徐家汇空中连廊上,美罗城外的3D裸眼球形屏幕“升起一轮明月”,也引来不少群众驻足拍照。“来,当心,别人拍照,小朋友不要撞上了,拍完的也赶紧走起来了。”徐家汇派出所民警在天桥处加强巡查,提醒孩子家长和拍照的群众注意安全。

徐汇交警和各派出所充分预估小长假出游带来的大客流、大车流情况,针对节日期间市民出行特点和徐汇道路通行实际,结合近期防汛防台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高架匝道、区区交界、桥隧出入口及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管理和秩序维护,加大商圈闹市、旅游景点、大型绿地公园等出游集中区域的警力投入,强化交通疏导管理,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督促落实主体安全责任,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按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徐汇警方还提前对危化品仓库、老旧小区、出租屋、餐饮场所等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查违规用火用电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严防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