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中小幼9月1日开学,警方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2022年08月3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31日电 (王文娟、马凯)“这个伸缩防暴叉大概放久了,撑起来有点卡住,加点油会好用一点。”“好的,我们马上整改。”在上海小学,长桥新村派出所民警刘佳辉和徐凯元正在仔细检查学校的技防、消防、防疫设施,并对校方提出整改意见。临近秋季开学,徐汇警方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态清零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由于距离上次开学已过去了五个多月,根据“不留死角、立行立改”的原则,徐汇警方将辖区内的小学和幼儿园作为检查重点,对校园内的安防系统进行全面大排查。一一检查校园内部治安管理工作,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确保技防设施公共区域全覆盖、校园安防系统与公安机关实现互联互通;检查校园各部位相关安全设施,如喷水池周边围栏、二层及以上教室、过道窗户栏杆牢固程度,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万无一失;对活动器材、消防器材等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龙吴路上的上海市机动车第85检测站,徐汇交警车宣大队民警徐震海和同事正在指挥一辆辆校车依次打开近光灯、远光灯、转向灯、倒车灯、雾灯等灯光。“五个月没开的校车,电路有可能会存在接触不良等问题,我们会对灯光予以重点关注和检查。”其他检测核验项目还包括驾驶员资质、校车标牌、车辆轮胎、制动系统、反光标识、安全带、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开学前一周,徐震海和同事照例都在检测站忙碌,为徐汇区300余辆完成线上半年检的校车开展线下“体检”,最多一天可以检查40多辆车。在此完成检查后,校车方可上岗运行。

此外,徐汇交警支队还会同各派出所,在开学前对校园周边交通设施、交通标识标线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确保交通设施完好、标识标线清晰。徐汇警方还在开学前开展了学校周边应急处突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公安、教育部门协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