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三角胸部疾病專科聯盟”成立

2022年11月12日16:2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12日電 (龔莎)在上海市胸科醫院建院65周年之際,為積極投身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建設,胸科醫院聯合長三角區域五家醫院,共同發起“長三角胸部疾病專科聯盟”。11月12日,由胸科醫院和上海市醫院協會主辦的“長三角胸部疾病專科聯盟”成立儀式暨首屆胸部疾病專科聯盟學術論壇舉行。

長三角胸部疾病專科聯盟成立

胸科醫院是新中國成立的第一家以診治心胸疾病為主的三甲專科醫院。一直以來,醫院依托專業特色和學科優勢,積極推動長三角衛生健康一體化發展,提升區域內胸部疾病綜合診療水平。在前期院際合作交流的基礎上,胸科醫院發出倡議,聯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江蘇省人民醫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和樹蘭(杭州)醫院等5家單位,共同發起“長三角胸部疾病專科聯盟”。

開幕式上,與會領導共同見証了“長三角胸部疾病專科聯盟”成立。該聯盟聚焦胸部疾病診療,整合長三角優質醫療資源,將積極開展胸部疾病科研協作與多中心研究,形成區域聯動、強強聯手的創新發展模式。同時,聯盟還將通過共同制定診療規范和指南,提升胸部疾病診療同質化水平,帶動長三角地區乃至全國胸部疾病診療水平的整體提升。(圖片由上海市胸科醫院提供)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