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C9第一方阵”机关党建联盟在上海黄浦区启动 

2022年08月26日20: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26日电  8月26日上午,在黄浦区召开的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六个2022年区域化党建重点项目发布,现场还启动了长三角“C9第一方阵”机关党建联盟。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2022年区域化党建重点项目与全区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高度契合,与企业、白领和居民的需求紧密结合,既有突破黄浦、走出上海、面向长三角的“C9第一方阵”机关党建联盟项目,又有聚焦楼宇治理、融合自治共治的楼宇社区“三会”制度项目,还有围绕需求、服务白领、方便出行的“南外滩金融直通车”项目,以及聚焦人文健康科普的“思南健康学堂”项目、聚力赋能商圈发展的“南京路商圈•零距离党建”项目、聚势推动城市更新的“社区更新特邀设计师定向大赛”项目等。

其中,长三角“C9第一方阵”机关党建联盟项目,源起于2021年黄浦区发起成立的“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涵盖上海黄浦、南京鼓楼、苏州姑苏、无锡梁溪、南通崇川、杭州上城、宁波鄞州、合肥庐阳和合肥蜀山。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党建,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在上海市级机关党工委的指导下,在“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基础上,进一步发起成立了长三角“C9第一方阵”机关党建联盟,坚持以政治引领为“魂”,以组织引领为“核”,以服务引领为“本”,加强机关党建跨区域联建联动,全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任务落地。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持抓党建联建、抓共同发展、抓品牌打造,有力推动了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显著提升。希望区域化党建各成员单位共同携起手来,接续奋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打造发展共同体;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深入打造城区共同体;统筹推进工作提质和品牌升级,深入打造党建共同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不断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所在区的党建新成果。 

近年来,黄浦区通过打造“零距离”系列工作品牌和“零距离”党群服务阵地,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会上,还同时发布了“黄浦零距离”品牌标识。

据悉,下一步,黄浦区将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搭建线上交流平台。搭建长三角9城区“红客厅”线上交流平台,拓宽理论宣传、精品党课、党员教育、主题活动渠道,确定一批组织生活基地。二是探索青年交流机制。创新青年理论学习形式和载体,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发起“机关青年说”线上线下系列主题活动。三是形成党建引领发展新成果。聚焦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城市保护更新等十大行动和商贸旅游文化合作等重点领域,找准机关党建的发力点,形成一批发展成果。四是开展“共迎党的二十大 共编‘锦绣中华’绒线花”活动。依托黄浦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平台,联动长三角,辐射全中国,共迎党的二十大。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