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说给你听”变为“演给你看” 《心胸疾病就诊攻略》合集来了!

2022年09月07日11: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7日电 (龚莎)胃镜检查前需要禁食多久?戴假牙还能做磁共振吗?B超检查都要空腹吗?……为缓解患者就诊时面对复杂检查流程无从应对的焦虑,上海市胸科医院自编自导摄制了系列导诊视频《心胸疾病就诊攻略》。近日,《攻略》在“上海市胸科医院”微信平台合集发布。

此次合集发布的《攻略》共有10集,涵盖PET-CT、磁共振、冠脉CT、胃镜(食道镜)、气管镜、肺功能等诸多心胸疾病领域“高频次”复杂检查。《攻略》以患者视角拍摄检查过程,代入感极强,全景式还原检查的每一步骤,细化到每个点位。此外,《攻略》还吸纳了来自患者和一线窗口反馈的“高关注”“高频次”问题,将其做成视频中的“检查需知”和“注意事项”,来帮助患者加深记忆。

医院在门诊各个医技部门候诊区都安装了宣教屏,将《攻略》点对点进行投放。候诊时,患者可以先通过视频了解检查过程,其后轮到做检查时,就“心里有数”多了,医生和患者沟通也顺畅很多。视频导诊,将从前医患间沟通方式从“说给你听”,变为“演给你看”,将科普传播和便民利民融会贯通,为广大心胸疾病患者就医带去更好体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