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媒體關注熱度顯著提升

本報記者 謝衛群
2022年11月10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1月8日發布的《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國際形象與影響力報告》顯示,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已在國內形成廣泛的影響力,熱度不斷提升。從2016年至2022年,媒體相關報道量呈顯著上升趨勢。

  報告由上海外國語大學中國國際輿情研究中心完成,分析對象包括國內主流媒體、國內社交媒體、國際主流媒體,以及國際社交媒體。數據顯示,國內主流媒體全方位報道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聚焦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四地,圍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深化區域創新協同組織報道。

  2016年以來,主流媒體關注的焦點逐步深入,從簡要介紹發展理念、措施,到日益關注G60科創走廊的地位、核心競爭力和品牌輻射力,體現了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影響力的躍升。

  國內社交媒體提升了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的品牌辨識度。社交媒體和普通網民積極評價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尤其是長三角地區微信、微博等政務新媒體賬號熱度攀升,緊密跟蹤G60科創走廊金融政策、科技成果、戰略性新興產業等信息,關注助企紓困政策,展示營商環境的優化。

  與此同時,國際主流媒體日益關注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科創走廊的品牌影響力輻射到國外,美國、英國、俄羅斯、西班牙、澳大利亞、德國等國媒體推出相關報道,涵蓋10余個語種。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15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