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九城市首次发布跨区域“G60质量贷”“G60标准贷”

打造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新高地

2022年08月28日08:4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昨天从松江区获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府首次跨区域共同启动“质量月”活动,着力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新高地,以实际行动共同落实质量强国战略要求,以质量标准工作一体化举措共促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九城市首次发布跨区域的“G60质量贷”“G60标准贷”。这是上海金融信用产品在质量标准领域的探索创新,将通过金融创新放大质量标准效应,支撑质量标准先进企业做大做强。

现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府共同签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中长期规划〉联合行动方案》,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发挥共商共建共享平台作用,在夯实区域质量基石、促进区域质量协同、增强区域质量支撑、构筑区域质量优势、强化区域质量保障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力争到2025年,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产业质量竞争力持续增强,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水平显著提升,企业和品牌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质量基础设施更加现代高效,质量治理体系更加完善,质量建设走在长三角前列,质量标准新高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支撑“三先走廊”建设。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银行浦发银行总行科技金融中心副主任于恩辉介绍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金融信用创新产品。两款产品针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区域内获得过国家、省、市、区质量相关奖项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的领先企业,采取授信额度核定多维度、利率定价多样化、增值服务多元化、服务机制一体化、产品审批高效化的服务机制,纯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8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

活动现场,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1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报告》。据悉,近年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质量标准工作取得新成效,质量标准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九城市各类市场主体积极主导或参与各类标准制定,2021年度,九城市共参与制定国际标准65项、国家标准1479项、行业标准694项。(记者 李成东)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