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博會“越辦越好”重要指示精神

確保第五屆進博會安全精彩富有成效

陳吉寧對進博會主要活動、疫情防控、服務保障等進行再檢查再落實,龔正參加

2022年11月03日09:1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昂的斗志、過硬的作風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服務保障

■要抓住進博會這一有利時機,推動開放優勢再塑造、開放形象再構建,相關區和部門要主動出擊、主動作為,積極引進一批全球企業、高品質項目,持續放大進博會溢出效應,持續提升進博會品牌影響力

本報訊(記者 張駿)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在即。昨天上午,市委書記、進博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長、進博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來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對進博會主要活動、疫情防控、服務保障等相關工作進行再檢查再落實。陳吉寧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博會“越辦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昂的斗志、過硬的作風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服務保障,確保第五屆進博會安全、精彩、富有成效。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南廣場上花海繽紛,憨態可掬的熊貓“進寶”裝扮一新,笑迎八方來客。陳吉寧、龔正等市領導仔細察看並聽取綠化景觀提升情況匯報。陳吉寧指出,南廣場是展客商了解進博會、走進進博會的“第一印象”,要用心打造,優化設計、完善布局,更好凸顯進博標識、展現城市形象。根據進博會疫情防控方案,展館區域各環節防控流程正通過綜合演練、壓力測試等不斷完善。陳吉寧詳細詢問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和應急預案准備情況,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目標管理,緊盯關鍵崗位、重點環節,及時查漏補缺,把基礎工作做扎實做到位,確保各項工作安全有序推進。

第五屆進博會由國家綜合展、企業商業展、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專業配套活動和人文交流活動等部分組成,新設農作物種業專區和人工智能專區,新設“中國這十年——對外開放成就展”綜合展示區等,目前各展區布展工作基本就緒,主會場等重點區域正在作最后的細化提升。陳吉寧一路察看展陳布置和展品情況,了解交通組織、服務配套等工作,叮囑各崗位人員要在嚴格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前提下,把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做細致,注重服務細節打磨、服務流程優化、服務質量升級,更好提升參展參會的便利度、舒適度。

隨后,陳吉寧一行來到進博會現場指揮中心,聽取第五屆進博會籌備工作和城市服務保障相關情況匯報。陳吉寧指出,要深刻認識辦好進博會的重大意義,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按照組委會統一部署,在商務部等國家部委支持指導下,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辦展辦會各項工作,考慮要更周全、工作要更細致、服務要更到位,確保第五屆進博會圓滿成功。 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聚焦“人、物、館”等工作重點,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到進博會全過程、各環節,壓實“四方責任”,狠抓嚴格執行,確保進博會始終安全有序。要以更高水平、更嚴標准、更優品質落實好城市服務保障各項任務,推動城市數字化轉型成果更好服務進博會。要抓住進博會這一有利時機,推動開放優勢再塑造、開放形象再構建,相關區和部門要主動出擊、主動作為,積極引進一批全球企業、高品質項目,持續放大進博會溢出效應,持續提升進博會品牌影響力。要精心做好新聞宣傳,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創新運用多種方式講好進博故事、展現城市開放形象,增強市場預期、提振發展信心。

龔正指出,要牢牢把握“越辦越好”總要求,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埋頭苦干、奮力沖刺,精心辦好第五屆進博會。要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嚴格落實防控方案,在實戰演練中再檢查、再完善、再鞏固、再提升,切實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絡。要發揮科技賦能作用,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盡可能提升參展客商的感受度和體驗度。要守牢安全底線,加強安全保障,確保城市安全有序。要完善服務保障,把各類接待、會務活動做精致,在“小細節”中彰顯“大情懷”,確保第五屆進博會圓滿成功。

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市領導諸葛宇杰、吳清、舒慶、宗明參加檢查。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