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一期开工

将带动松江新城“一廊一轴两核”空间规划延展扩容

2022年07月01日17:1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成东)昨天,“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一期开工暨松江新城重大项目投资启动仪式在松江区新桥镇举行。

活动是“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分享季松江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一揽子项目投资以产城融合项目“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为核心引领,包括6个松江新城重大项目,51个产业项目和10个跨区域协同创新项目,产业项目总投资超336.5亿元。

据悉,“长三角G60科创之眼”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重要承载区和发展引擎,将打造成为全球科创新地标、高端产业新高地,是长三角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以“化茧成蝶、科创蝶变”为主题,与临港松江科技城和云廊综合体联动发展,代表松江正着眼科创“蝶变”、产业“裂变”、要素“聚变”,加快提升资源配置和辐射带动能力,构筑产城融合新地标。

据了解,“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一期项目总投资21.89亿元。项目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卓越科创园区”为总体目标,以数字信息技术、商业航天及卫星互联以及智能终端等产业为核心,与周边园区形成错位互补。

“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取意“眼睛”,寓意着“以科创之眼,扬产业之帆,建未来之城,筑世界之窗”,建成后与G60科创走廊交相辉映,与松江新城遥相呼应。未来建成后的G60科创之眼将引进企业500—800家,开发体量100万平方米,以“小尺度、大空间、高活力”的建筑设计理念,充分践行“产城融合、功能完备、生态宜业、智慧低碳”的设计思路,实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

该项目聚焦区域科创产业能级进一步提升,带动松江新城“一廊一轴两核”空间规划延展扩容,将引进一批科技创新等重大产业项目,打造功能复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成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策源主阵地、高端产业聚集地、科创企业加速地、创新人才首选地。

“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将着眼构造全    球科创地标,精心打造科技、自然、艺术相互交融的建筑生命体,充分彰显科技之美和创新活力。”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表示,“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是松江提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集聚辐射能力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更好服务长三角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松江科创策源新高地和松江新城建设的又一举措。

新城发力的核心关键是功能形成和集聚。除“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外,当天还有5个松江新城重大项目启动建设。其中,洞泾港三期河道整治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竣工后将改善洞泾港河道水环境,打造上海科技影都核心区的“绿色长廊”。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