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加拿大面粉、烏克蘭葵花籽油…… “進博同款”走進“早餐工程”

2022年11月10日09:0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加拿大面粉、烏克蘭葵花籽油……每年進博會,與“吃”有關的展台總是很熱鬧。記者在第五屆進博會上了解到,不少“進博同款”商品正在加快與上海早餐民心工程對接,滿足市民吃到更便捷、更豐富、更健康早餐的需求。

由光明食品集團牽頭組織的“THE SMART CHAIN全球食品集成分銷平台”, 是本屆進博會食品及農產品展區最大的展台,共有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60家企業參展。“第三屆進博會上,我們發布了與加拿大王后高筋面粉合作的‘福新·王后’中高筋粉,它將國產面粉與加拿大高筋面粉按一定比例混合,既有國產面粉的口味,又有加拿大高筋面粉的韌勁。”福新面粉營銷總監祁如春介紹說,“如今,這款商品已經供應給老盛昌等多家上海早餐工程企業。”

老盛昌的拳頭產品是湯包,蘇式湯包的奧妙之處在於湯汁多,但容易破皮又令企業撓頭。企業之前嘗試了許多品種,但都不太理想。“引入‘進博同款’面粉后,湯汁被鎖得牢牢的,顧客好評也更多了。”

“隨著國人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們進口食用植物油的比重已經從五年前的50%提升到了75%。”良友海獅營銷中心經理劉磊對記者說道,“如今,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更高的葡萄籽油、葵花籽油、橄欖油、亞麻籽油深受市民喜愛,我們也積極向各大早餐工程企業推介,幫助他們提升產品能級。”

他介紹說,第四屆進博會上,一款原料來自哈薩克斯坦的“金海獅”亞麻籽油進行進博首發。如今,它已與早餐工程中央廚房企業鑫博海簽約,成為涼拌蔬菜色拉的“澆頭”。亞麻籽油富含α-亞麻酸等營養成分,既滿足口感,又不容易長胖,受到消費者喜愛。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