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美食| 健康

金山本地的“紅美人”柑橘上市啦:一擠就爆汁

2022年10月31日11:34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金山本地的“紅美人”柑橘上市啦:嫩如果凍,一擠就爆汁!

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各類水果也到了豐收的季節。近日,在金山區金山衛鎮橫召村的瑾雄果蔬種植專業合作社,180畝“紅美人”柑橘迎來了成熟季。作為水果界的“網紅”,“紅美人”柑橘融合了橙子的多汁和橘子的口感,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

在種植基地可以看到,圓潤飽滿的“紅美人”柑橘挂滿枝頭,個個色澤金黃,空氣中滿是沁人心脾的香氣。雖然外表與普通的橘子沒有太大差異,但剝開就會發現,“紅美人”柑橘的果皮和瓤衣極其薄,果肉飽滿,而它最大的特點就是汁水豐富,入口細嫩無渣。 

瑾雄果蔬種植專業合作社工作人員介紹,成熟的“紅美人”柑橘甜度在14度以上,而一般的橘子甜度在8度左右。據了解,“紅美人”這個品種是從日本引進的,為橘橙類雜交品種。目前,該基地的“紅美人”柑橘種植面積近180畝,產量達30萬斤左右,預計上市時間持續到2023年1月前后。禮盒裝價格約每斤40元,中小果每斤15~20元。 

除了“紅美人”外,種植基地內還有沃柑、甘平等十余個品種的橘子,採摘期持續至2023年4月。從2022年10月到2023年1月是“紅美人”,2022年12月到2023年1月是“陽光一號”和“甘平”,2023年2月到4月是“明日見”“阿斯蜜”和“愛媛43”。 

據悉,該基地禮盒裝“紅美人”柑橘以“衛美人”品牌對外銷售,禮盒中卡片印有合作社二維碼,保障產品信息可溯源。近年來,金山衛鎮大力培育“衛美人”系列農業品牌,打造以“衛美人”區域公用品牌為統領、若干優質農產品子品牌為支撐的品牌體系,讓金山衛鎮的柑橘、西瓜、蜜梨、特色稻米等優質農產品成為支撐“金山味道”的重要產地。(金山區供圖)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