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認真對標對表,努力當好排頭兵

市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龔正主持

2022年10月26日08:3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強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兩個大局”,緊緊圍繞服從服務黨的中心任務,認真對標對表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按照市委要求,進一步明確統籌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的具體抓手,全力推動二十大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努力當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排頭兵。

龔正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蘊含著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論含量、精神能量、實踐力量,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行動綱領,是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戰略指引,通篇貫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閃耀著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真理光輝。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鮮明提出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鄭重宣示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系統擘畫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龔正指出,要深刻領會“五個牢牢把握”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在學深悟透二十大報告上下功夫、見行動。要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堅定的政治立場、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實踐要求,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龔正指出,要以實際行動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堅定不移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的戰略定位,抓牢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走好改革開放創新之路,站穩人民至上根本立場,全面從嚴治黨。當前,要抓好今年和本屆政府的沖刺收官,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經濟穩增長、改革開放創新、統籌發展和安全、民生保障等工作,加倍努力完成各項主要目標任務。

市政府黨組成員圍繞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結合分管工作,談了學習體會和工作舉措。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