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滬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報名即將開始

2022年10月24日16:07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提示】滬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報名即將開始

市教育考試院提醒,上海市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報名工作將於10月底啟動,考生須在所在學校規定時間內,登錄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報名網站(http://cet-bm.neea.edu.cn)完成報名。詳見↓

一、開考科目與時間

(一)筆試科目

(二)口試科目

英語四級口語考試(CET-SET4)考試時間為11月19日,英語六級口語考試(CET-SET6)考試時間為11月20日,具體場次安排如下:

注:

1.口試科目考試具體地點、場次安排以准考証為准。

2.口語考試各級別試題構成可以在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網站(http://cet.neea.edu.cn)查看。

二、報名資格

(一)筆試報名資格

僅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及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的本科、專科在校生,在籍研究生。其中,修完大學英語四級課程的學生方可報考英語四級,修完大學英語六級課程且英語四級成績達到425分及以上的學生方可報考英語六級。

(二)口試報名資格

1.口試為選報科目。根據本市高校管理相關要求,本次口試考點僅對本校考生開放報名,不接受非本校考生跨校報名。

2.考生在報考口試科目前須完成對應級別筆試科目的網上報名及繳費,即:報考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級口試的考生須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級筆試網上報名及繳費﹔報考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六級口試的考生須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六級筆試網上報名及繳費。

3.考試採用機考方式進行。考點機位有限,額滿即止。

三、報名辦法

1.報名採用全國集中網上報名方式。考生須在所在學校規定時間內,自行登錄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報名網站(網址:http://cet-bm.neea.edu.cn)完成報名,其中包括注冊用戶、檢查確認學籍信息與報考資格、選擇報考語言級別、成績報告單/証書申請及網上繳費等操作。報名期間,考位已滿的考點,考生可在報名系統內選擇“候補”報名。候補流程詳見報名網站“報名流程”欄目。

2.考生在報名前和報名過程中須認真閱讀並充分了解網站首頁的考生須知、報名流程、常見問題、成績報告單等欄目信息以及省市通告、學校通告等。

3.考生應按需報考,避免浪費考試資源。

四、收費標准

根據《上海市教育委員會關於轉發上海市物價局<調整上海市教育考試院外語口語考試等收費標准的復函>的通知》(滬教委財〔2003〕126號),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筆試科目報名考試費為每人每科次25元。口試科目執行國家收費標准,報名考試費為每人每科次50元。

五、准考証打印

1.口試科目准考証打印11月15日9:00起,考生可自行登錄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報名網站(網址:http://cet-bm.neea.edu.cn)首頁,通過“快速打印准考証”,完成口試科目准考証的打印。考試具體時間及地點均以准考証上所示為准,不得更改。

2.筆試科目准考証打印12月1日9:00起,考生可自行登錄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報名網站(網址:http://cet-bm.neea.edu.cn)首頁,通過“快速打印准考証”,完成筆試科目准考証的打印。

六、考生須知

1.考生在備考期間應做好個人日常防護與健康監測,及時關注並遵守所在學校后續發布的考試防疫要求。

2.考生須遵守考試紀律和考場規則,自覺接受監考人員的管理。考生違規行為的認定與處理參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號)及其他有關文件執行。

七、成績發布

考試成績的發布時間和查詢方式以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網站(http://cet.neea.edu.cn)發布的公告為准。

在成績發布10個工作日后,考生可登錄中國教育考試網(http://www.neea.edu.cn)查看並下載電子成績報告單,電子成績報告單與紙質成績報告單同等效力。紙質成績報告單依申請發放,考生可在報名期間或成績發布后規定時間內登錄CET報名網站(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選擇是否需要紙質成績報告單,申請紙質成績報告單的考生須按規定到考點領取。

資料:市教育考試院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