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綠色低碳出行,浦東這條公交開展新能源車置換

2022年10月19日14:17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便民】助力綠色低碳出行,浦東這條公交線路開展新能源車置換

浦東新區新聞辦介紹,10月18日起,南匯公交對南新專線33輛柴油車開展新能源車置換,並同步調整線路運行班次,以加快推動綠色轉型發展,進一步改善市民乘車環境。詳見↓

據介紹,此次置換的純電動公交車採用“低地板”設計,車廂隻有一級踏板,乘客上車無需再登台階。此外,新車有著噪音低、尾氣零排放、續航能力強、起步穩、乘坐舒適等優點,電子儀表盤、360全景監控、自動消防噴淋滅火系統、防撞功能、涉水報警系統等高科技配置一應俱全,大大提升了駕駛體驗感和乘車舒適度。

據介紹,本次南新專線車輛置換是南匯公交加快推動綠色轉型發展的重要舉措之一。為確保車輛安全、正常營運,新車正式投用前,南匯公交組織開展了純電動車駕駛員安全操作專題培訓。修理車間也在第一時間對新車的票箱、POS機以及車載語音報站器等設施設備進行安裝維護。

同時,南新專線結合線路運能和客流方向,對行車時刻表進行了同步優化,早高峰時段發車間隔在8分鐘以內,讓乘客出行更加便捷。

資料:浦東新區新聞辦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