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參加上海代表團分組會議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年10月17日16:3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16日下午,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上海市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認真討論習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李強代表在討論時說,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全景展示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造,全面擘畫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高屋建瓴、內涵深刻、催人奮進,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我完全贊同和擁護。

李強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了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黨的二十大報告作為特殊歷史時點上的政治宣言,具有現實與歷史相貫通的大視野,體現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創造性,作出了使命任務與戰略舉措相銜接的新部署。報告系統總結了新時代的偉大變革,全景式展現了新時代的恢宏畫卷,從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高度深刻闡述了黨的創新理論,講明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創新之道,講透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所在。這一思想回答了新的時代命題,給了我們識變、應變、求變的指南,是審時度勢的理論創造,展現著磅礡的思想偉力。這一思想彰顯了馬克思主義的鮮明品格,是科學的理論、人民的理論、實踐的理論、不斷發展的開放理論,必須學深悟透,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增強斗爭精神,增強奮進之志,更好運用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李強說,報告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部署科學嚴謹,綱舉目張、前后呼應、渾然一體,是未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綱領,也為新征程上上海發展提供了戰略指引。報告一方面集中作出戰略擘畫,從時間維度對遠、中、近目標作出規劃展望,從內涵維度對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特征、原則要求作了深刻闡釋,為現代化實踐構建起了框架、提供了遵循。報告另一方面系統提出戰略舉措並依次展開在各個領域,充分體現了抓關鍵、補短板、防風險的戰略考量,將推動中國式現代化道路越走越寬廣。上海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迅速興起熱潮,扎實付諸行動,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國式現代化的光明前景。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