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醫療機構“應開盡開”,保持孕產婦、兒科等醫療救治通道暢通

2022年10月07日17:3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7日電 (記者葛俊俊)10月7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介紹,為兼顧市民日常醫療服務需求和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上海市衛生健康委組織全市醫療機構規范有序開展醫療服務,做到“應開盡開”,配足醫療力量,同時保持發熱門診、急診搶救、孕產婦、兒科等醫療救治通道暢通,保障上海人民群眾基本醫療服務需求。

對於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需要緊急救治的危重症患者,上海要求醫療機構在搶救室、手術室、病房內設置緩沖醫療區,在積極搶救的同時,開展快速核酸和抗原檢測,不得以疫情防控或者沒有核酸檢測結果為由拒診、推諉或延誤治療,這些都有明確的規定和要求。

同時,上海要求各醫療機構嚴格落實院感防控各項措施,強化醫療機構全員培訓,加強環境通風、物表消毒和住院患者及陪護人員防護。加強落實出入口管理,每日及時更新全國疫情高中低風險名單,加強流行病史詢問,嚴格測溫查碼,確保進入醫療機構的患者經預檢分診后再就診,盡早識別新冠病毒感染臨床症狀,對具有可疑症狀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規范引導至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