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孕妇即将生产、老人突发疾病...... 民警护送顺利就医

2022年04月27日19: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7日电  疫情期间,公安民警坚守在防疫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居民群众解决各类难题。 近日,奉贤公安就在同一天连续帮助即将生产的孕妇、突发疾病的老人顺利就医。

4月19日上午,奉贤公安分局四团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赵先生电话求助,其妻子已怀孕37周多,当日突然感觉肚子一直在阵痛,感觉即将面临生产,由于被封控在小区,只好求助民警。

接到求助后,四团派出所民警联系120到场增援,并赶至赵先生家中。赵先生小夫妻二人明显有些手足无措,民警安抚二人,告知已经联系到120,马上就会赶来。

经过民警指挥,120救护车顺利到达赵先生家楼下,随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孕妇送上救护车。在家人的陪同下,顺利将孕妇送往医院。 

而同样是4月19日上午,分局出入境办民警在新四平公路奉贤浦东交界处卡口执勤,一辆白色面包车从浦东方向驶进卡口寻求民警帮助。车上一名75岁老阿婆突发疾病,腹部剧痛难忍,呼吸困难,阿婆的儿子联系120救护车,但由于运力不足,救护车无法立刻到场救治,阿婆儿子想送老人至就近的奉城医院救治。

民警按照防疫流程,查看二人48小时核酸报告,并给二人现场进行了抗原测试,确保所有人阴性的前提下,由民警驾驶警车护送该面包车前往奉城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又联系急诊室医护人员立即对老人进行诊治,医生诊断为急性胆结石发作,最终老人家得到了及时妥善的救治,家属对民警表示感谢。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