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慶期間外灘無光影秀表演,上海公安機關啟動高等級勤務

2022年09月30日13:3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30日電 (王文娟)今年國慶長假期間,受高速公路小客車免費通行等因素影響,加之長假期間天氣情況總體較好,預計來滬旅游客流將明顯增長。主要出入市境道口、高速路等區域也將再次經受“大車流”考驗。據悉,上海公安將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強措施、最佳狀態”投入國慶安保工作,全警動員、全程發力、全力以赴,為市民歡度國慶創造平安穩定的社會環境。

上海社會面防控啟動高等級勤務

國慶長假期間,上海社會面防控啟動高等級勤務。上海公安機關將繼續堅持動中備勤,在城市地標、旅游景點、商業鬧市等人群易聚集區域,最大限度將警力投入一線、壓到街面,採取實兵和視頻相結合的方式對人員聚集區域加強巡邏管控和人流疏導,有效防范、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同時,進一步嚴密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軌交站點、客運碼頭區域的安全檢查和防護措施,最大限度提高安全系數。

長假期間,為避免未經報備的無人機等“低慢小”飛行器造成安全隱患,警方將對外灘、南京東路步行街沿線、小陸家嘴等人員密集區域實施無人機禁飛管控,對低空和超低空目標採取反制措施,提醒市民群眾自覺配合警方工作。

國慶期間外灘地區無光影秀表演活動

根據市政府關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活動安排,9月30日至10月7日每晚18時至23時,本市景觀照明將按照節假日模式開放,國慶期間外灘地區無光影秀表演活動安排。為有效應對黃浦江景觀照明開放可能給外灘、北外灘、小陸家嘴等區域帶來的“大客流”情況,上海公安機關將堅持“科技+人力”理念,動態監測、綜合分析現場人流時空分布特點,科學合理部署警力措施,全力確保安全有序。

除傳統游客聚集地外,武康大樓、天安千樹、蘇州河濱河步道等熱門“網紅打卡點”也可能出現客流聚集。屬地公安機關制定了“一點一方案”,通過雲端感知實時客流等手段,加強客流監測和治安管控,切實落實安全管理、防范和處置工作措施。同時,按照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要求,為減少人群局部聚集引發疫情傳播的風險,在戶外人群聚集的區域,現場執勤民警、輔警也將根據實際客流情況加強疏導。

在外灘地區,根據人流變化,及時對南京東路、中山東一路及上下江堤通道採取攔截疏導、波次放形、單向循環等措施,防止人流對沖擁擠。

加強交通疏導,做好來滬返滬人員“落地檢”

出入市境交通方面,今年國慶假期,高速公路繼續實施小客車免收通行費政策。根據預測,長假期間本市出入市境道口車流量將出現明顯增幅。出城、返程高峰時段G40滬陝、G15沈海、G2京滬等部分高速路段可能出現車輛積壓現象。

市內交通方面,市民群眾市內游的需求可能將集中釋放,本市包括浦東前灘太古匯、楊浦五角場、虹口北外灘來福士廣場等重點商圈周邊,朱家角古鎮、上海野生動物園、迪士尼樂園等熱門景點周邊客流將相對集中,商圈、景點停車場入口周邊道路易出現短時性車流高峰。根據預測,假期前一日(9月30日)晚高峰車流量將高於工作日常態,16時至18時達到峰值﹔國慶假期前三日(10月1日至3日)流量高峰將出現在10時至11時﹔國慶假期后三日(10月5日至7日)流量高峰將出現在17時至18時。

上海交警部門將充分運用智慧交通系統賦能,根據“一路一方案、一站一方案”要求,重點在G40滬陝、G2京滬等高速易擁堵節點、路段,科學動態部署警力,同步增加視頻巡邏頻次,及時採取分流、控流措施。同時,將全力配合有關部門做好本市來滬返滬人員的“落地檢”工作,加強交通疏導,嚴防產生長時間、大面積擁堵等情況。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