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發布了一張“新地圖”!

2022年09月25日12:38 |
小字號

9月24日,在2022年虹口區“全國科普日”主會場活動上,中科院院士、虹口區科協主席褚君浩和獲得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一等獎的兩位同學,來自華師大一附中初中的高博聞和虹口高級中學的康一諾,共同發布了虹口區科普地圖(2022版),31個科普地標被點亮。

根據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虹口公民具備科學素質比例是25.9%,位於全市領先水平。據介紹,近年來,為加強黨建引領基層科協建設,虹口區著力提升公民科學素養,已有大量“科普基地”、“科普驛站”、“社區書院”落地,虹口科普生活已經從各維度融入了民眾的生活。

今年本區“全國科普日”活動選址北外灘濱江,以打造“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為目標,首次通過多方主體聯合、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引入了市科協“國際科技會客廳”的優質科普資源,突出“交流合作”和“黨建引領”,打造老百姓“能夠去”“願意去”“喜歡去”的基層科普陣地,形成了上下聯動、左右協同、前后呼應的虹口區“科普生活圈”。

本次活動蘊含了高科技色彩。主會場活動以一場基於人工智能AI建模創作的光影秀《無盡幻變》為開端,各種幾何圖形構建的光影時而絢麗繽紛,時而高深莫測,時而靈動跳躍,表現了物質無窮無盡的自我幻變進程。

當天下午,在虹口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分會場,“科技賦能、繽紛青春”科學秀走近市民身邊,這場由大象牙膏、酸鹼彩虹、液氮風暴等組成的佳能科學秀是在上海的首場落地活動,也是佳能科普進社區的第一站,引起了眾多市民朋友的興趣。

當天,區科學技術協會還與上海市區塊鏈技術協會簽署了合作協議,雙方將合作聚焦“元宇宙”數字產業創新活力建設,在開展科普活動、提升區級學會協會數字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支持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科創中國”數字經濟區與科技服務團賦能虹口產業發展。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