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这个“网红”场馆真的变红了→

2022年01月20日18:39 |
小字号

虹口有这样一个展馆,吸引过不少市民前往。

甚至远在千里外的云南青少年也通过直播参观过,它就是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

近日,这个网红科普馆已经换上了多彩的节日装扮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科普馆大门口张贴着喜庆的春联

一进展馆,就能看见一棵许愿树,悬挂上自己的新春愿望,希望来年可以实现。

展馆内也热闹非凡,火红的灯笼与馆内灯光交相辉映,从远处望去如漫天繁星。

心想“柿”成

“梨”想成真

“莓”有烦恼

“苹苹”安安

水果寄语厨房中的果盘们也来送来了祝福。

满满的祝福是不是已经让你感觉到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除了感受浓浓的春节氛围,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还能让你学到不少知识。

科普馆分为上下两层,建筑面积270平方米。

科普馆一层通过设置“国家嘱托”“上海模式”“虹口先行”与“减量厨房”四大板块展示虹口市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垃圾分类从“新时尚”逐步转化为“好习惯”的坚定信心和有效行动。

大家还可以参与互动式体验,将屏幕上出现的垃圾归入对应的分类项直至通关。在沉浸式参观中,寻找到掌握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好方法。

科普馆二层的海派文化墙,通过雪花膏罐、假领子等极具海派文化气息的物品加深参观者对生活垃圾的了解。目前,“海派文化墙”成为了市民们钟爱的拍照打卡墙之一。

除此之外,科普馆二层还设置了“垃圾源头(减量化)体系”“上海分类史”“虹口分类新时尚——小虹小北漫画墙、瓶盖艺术墙”“互动游戏”等游览体验板块,多维度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小虹提醒,春节期间也不要忘了垃圾分类哦~出门也请戴好口罩,过一个平安的新春佳节。

图片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