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創多項首個!滬地鐵13號線西延伸首站主體封頂

2022年09月21日09:2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創造多項首個!滬地鐵13號線西延伸工程紀翟路站主體結構封頂

東方網記者劉輝9月20日報道:記者獲悉,在建的軌道交通13號線西延伸工程102標紀翟路站主體結構今日順利封頂。據悉,該站為13號線西延伸工程首個開工、首個主體封頂的車站,也是上海軌道交通十四五期間新一輪建設項目中首個主體結構封頂的車站。

自紀翟路站2021年6月28日開工以來,參建各方全力以赴推進工程建設。2022年5月初,紀翟路站率先實現復工復產。相關單位也提前籌劃,奪回了因疫情影響而失去的寶貴時間,力保施工節點如期完成,為后續施工保証了充足時間。 

據介紹,本工程採用多種新技術,如電滲法、自動化監測系統、BIM技術等。項目部在施工現場安裝了自動化監測系統,全方位立體監控基坑變形情況,實時提醒,制定應對措施,保証了基坑安全。同時,項目部充分利用技術對安全生產的引領與保障作用,通過BIM新技術建模,及時發現圖紙問題,並提前考慮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進一部完善了設計圖紙,保証了后續施工的順利進行。 

由申通地鐵建設集團建設、隧道股份市政集團施工的上海市軌道交通13號線西延伸工程102標項目,位於閔行區華漕鎮現狀聯友路、紀宏路及規劃紀宏路上。項目總長約為2102m。施工內容包括兩站、一區間:紀翟路站﹔紀翟路站-芳樂路站區間(張申浦橋、朱家涇橋等橋梁拆改建工程)﹔芳樂路站土建工程。 

紀翟路站主體結構的封頂標志著距離13號線西延伸段全線通車更近一步。下階段,項目部將轉戰紀翟路站北側附屬、芳樂路站主體基坑施工,項目團隊將繼續咬定目標、腳踏實地,全力抓好項目安全、質量、文明施工等各方面,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