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蜜度與人民中科開啟戰略合作 攜手打造跨模態內容安全新應用

2022年09月04日12:0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4日電   9月1至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WAIC )在上海舉行,大會圍繞“人類、科技、產業、城市、未來”五大元素,以元宇宙為切入點,展望AI技術的突破為數字經濟的創新發展與應用帶來的指數級增速。大會期間,上海蜜度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與人民中科(北京)智能技術有限公司舉行全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共同開啟跨模態領域面向智能校對及內容風控的合作新局面。

隨著信息中影音內容比例的持續上升,基於單模態的內容檢索與分析已經無法實現對多元世界的深度認知,跨模態下的信息互通互融已經成為數據智能領域的未來共識。蜜度作為數據智能領域的領軍企業,運用跨模態對比學習、多模態語義融合等多項前沿技術,自主研發跨模態檢索引擎(MiduCMR),實現文本、圖片、音頻、視頻信息的高效率檢索、高質量分析與高水平應用。人民中科作為人民網與中科院自動化所共同發起設立的“人工智能技術引擎”和科技成果轉化平台,聚焦內容智能理解技術,研發的跨模態智能搜索引擎“白澤”,可跨越文字、語音、視頻等多模態內容的語義鴻溝,自動關聯多模態間關鍵要素。

簽約儀式上,上海蜜度與人民中科共同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標志著兩家擁有跨模態信息檢索前沿技術與應用的企業強強聯合,攜手打造跨模態智能校對及內容風控新應用。人民中科首席執行官侯黎明表示,通過跨模態信息識別與檢索,智能校對和內容風控將覆蓋更為多樣的信息形式和模態,為政企、機構帶來更為全面的內容安全管理和保障。

上海蜜度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與人民中科(北京)智能技術有限公司合作簽約儀式

未來,蜜度與人民中科將進一步深度挖掘跨模態信息檢索的應用與價值,不斷釋放引領數據智能前沿技術落地應用的新動能,通過跨模態信息檢索技術在應用端的突破,為政企、機構內容安全運營與管理保駕護航。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