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受“軒嵐諾”影響,上海今天或有雷雨 最高溫28℃

2022年09月02日09:08 | 來源:新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受“軒嵐諾”影響,上海今天或有雷雨 最高溫28℃

  上海中心氣象台2022年9月2日5點鐘發布今天和明天上海市天氣預報:陰到多雲有時有陣雨或雷雨。北到東北風5級陣風6-7級,沿江沿海地區6級陣風7-8級,明天4-5級陣風6級,沿江沿海地區5級陣風6-7級。今天最高溫度28度,明天最低溫度24度。今天相對濕度50%-90%。

  “軒嵐諾”(超強台風級)昨天(1日)15時其中心距離上海東南方向約115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緯21.7度、東經125.6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7級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1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240∼280公裡,十級風圈半徑120公裡,十二級風圈半徑60公裡。

  預計,“軒嵐諾”今天將在台灣以東洋面回旋或停滯,強度變化不大,3日夜間移入東海南部海域,強度緩慢減弱,之后轉向偏北方向移動,5日越過上海同緯度。

  1-5日東海海域有持續大風﹔本市今天起風力逐漸增大,大風影響將持續到6日。

  受“軒嵐諾”影響,1-5日東海海域有持續大風過程:今明天最大陣風9∼10級,3日白天東海南部海域最大陣風11∼13級,4-5日東海海域風力逐步增強到14∼16級,台風中心經過的海域風力將達17級以上。

  明天內陸風力5級陣風6∼7級,沿江沿海地區6級陣風7∼8級。預計3日風力略有減小,4-5日風力再度增大,洋山港區最大陣風可達10∼12級。預計“軒嵐諾”對本市的大風影響將持續到6日。

  受台風外圍影響,本市2-5日多陣雨或雷雨天氣。“軒嵐諾”強度強、路徑復雜,我們將密切關注台風動態及對本市的風雨影響。

  防范重點:1.東海海域大風過程持續時間長,對海上交通運輸和水上作業有很大影響。

  2.請注意防范陸上及沿海地區大風,提前加固或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

  明天起至5日,受“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本市多陣雨天氣。明天陰到多雲有分散性陣雨,雨量分布不均。氣溫24~29℃,明天風力進一步增大,北到東北風5級陣風6~7級,沿江沿海6級陣風7~8級。空氣相對濕度90%~50%。6日起,隨著台風遠離,對本市影響結束,以多雲天氣為主。氣溫總體較平穩,在23~31℃之間。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