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海关开启“进博模式” 应用新技术提高监管效率精准度

2021年10月20日11:3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晔)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上海海关组建的首批15人驻场队伍已正式入驻国家会展中心,靠前做好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关监管服务。预计接下来的十余天里,展品将密集入境参展。

今年,参展企业的进境展品可通过“单一窗口”提前完成进博会信息海关备案,并以“一次备案、分批提交清单”的方式办理海关手续,实现快速通关。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上海海关将在展品监管中首次应用AR眼镜、数字标签等新技术。比如,对展品加贴数字标签,就可实现展品的馆内定位、移动轨迹的实时监控,提高上海海关对展品监管的效率和精准度。

上海海关现已开启“进博模式”,在上海海运、空运、陆运口岸共计设立110个进博会专窗和绿色通道,为展品和嘉宾提供全天候通关服务。(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