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布局元宇宙發力新經濟:這個計劃在上海發布

2022年08月06日10:5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8月6日電 (鄔迪)根據上海市最新發布的培育元宇宙新賽道行動方案,到2025年元宇宙相關產業規模將達到3500億元。8月5日,果藝文化攜手VS·work、元空間共同在線上發布“果動元宇宙計劃”。

上海市奉賢區海灣鎮副鎮長徐曉峰在開場致辭中闡述了面向Web3.0和元宇宙時代對元宇宙新賽道的全新思考。徐曉峰表示:“元宇宙的世界已經來臨,元宇宙不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拓展了空間、延伸了時間,給我們帶來了全新的宇宙觀。元宇宙綜合了區塊鏈、5G、人工智能、VR等各個領域的尖端技術,必將引起上下游相關產業的巨大變革。”徐曉峰認為,元宇宙將成為未來經濟社會發展新的增長極。

果藝文化創始人王寧以《元宇宙營銷的未來暢享》為題發表演講。他表示,元宇宙營銷將是最新一代營銷形態。“元宇宙營銷的核心不再是精准,而是創造沉浸式的交互體驗,品牌與消費者的互動基於數字替身進行,形式包括了虛擬演出、虛擬社區、數字藏品等。這個過程中,品牌重在強化用戶的參與和交互性,元宇宙中的平台,也不像當下多個孤島的形態,將是虛擬現實交融的統一開放空間。”

當日,果藝文化攜手VS·work、元空間,共同啟動“果動計劃”,並展示了元宇宙項目組的研發成果——虛擬人形態。據介紹,在這個“未來城”中包括了平台空間、辦公空間、娛樂空間和私人空間等10個共創空間,初步實現“即時、自由、交互、消費﹔共創、多元、秩序、互利”的構想。

(責編:鄔迪、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