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8月01日16:5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會議7月29日下午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有關精神,聽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新時代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踏上新征程肩負的歷史重任,勇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排頭兵,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更好向世界展現中國式現代化的光明前景。深刻認識擔當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從偉大建黨精神中汲取強大力量,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以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偉大事業,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創造新的業績,以過硬本領展現擔當作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保持戰略定力、增強發展信心,加快經濟恢復重振。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打好政策組合拳,堅定不移擴投資、促消費,聚焦重點行業、重點區域持續發力。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啟動以“兩舊一村”為重點的城市更新。以實施國家戰略為牽引,在深化改革開放中增強發展動力,充分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更好放大重大活動溢出帶動效應。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安全生產、社會穩定和城市安全運行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增強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強化應急處置,堅持以快制快,加強市區聯動、部門協作、區域協同,提升篩查覆蓋面,擴大風險包圍圈,減少推送時間差,形成管控全閉環。堅決管住面上風險,看好入境口,把閉環管理做得嚴絲合縫﹔盯牢入城口,做實來滬返滬人員排查機制﹔管住重點場所,嚴格落實場所掃碼,加強工作人員健康管理。持續優化防控機制,時刻保持指揮體系、應急處置高效靈敏。

會議審議通過《上海市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督察工作實施辦法》《關於進一步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