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向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啟動優待証發放

2022年08月02日09:5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向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

啟動優待証發放工作

本報訊(記者 王閑樂)昨天上午,一場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首發儀式在上海中心大廈舉行,14名浦東新區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代表領取了自己的優待証,揭開了上海正式向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發放優待証工作的序幕。除現場發放外,各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還為抗美援朝老兵、烈屬代表上門頒發優待証。

今年7月4日起,上海開展優待証網上申領工作,首批申領范圍包括安置在上海的軍隊離休退休干部,本市戶籍的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以及殘疾軍人、在鄉老復員軍人等享受定期撫恤補助的退役軍人,區級以上“最美退役軍人”等。到目前為止,累計收到申請近8萬件,已制好優待証近5000張。8月起,申領范圍將進一步擴大。本市戶籍的退役軍人和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均可通過網上申領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制發的優待証。在滬常住的非本市戶籍的申領對象,將來也可在網上申領戶籍所在地省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制發的優待証。

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表示,持証人可享受五方面優待,一是國家提供的面向全國持証人的優待服務﹔二是退役軍人事務部與相關合作單位簽署的各優待類協議所涉及的服務﹔三是上海市推出的各項優待服務﹔四是各地提供的面向非本地持証人的優待服務﹔五是社會各界主動提供的優待服務。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