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這條軌交線將向北延伸,直達高鐵寶山站!

2022年07月28日16:5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這條途經北外灘、陸家嘴的軌交線將向北延伸,直達高鐵寶山站!

上海軌道交通19號線將向北延伸,直達高鐵上海寶山站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調整上海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三期建設規劃方案的批復,軌道交通19號線北延伸段起於寶楊路站(不含),終於寶山站,長1.7公裡,均為地下線。北延伸后,19號線寶山區內線路長度10.7km,共設有8座站點,其中換乘站有3座。

軌道交通19號線是一條貫穿上海中心城中央活動區的南北向徑向市區線,途經閔行、徐匯、浦東新區、虹口、寶山等行政區。

19 號線工程起於閔行區虹建路站,終於寶山區寶山站,主要沿景洪路—華涇路—東育路—濟明路—雪野路—國展路—浦東南路—公平路—天水路—四川北路—甜愛路—廣中路—廣粵路—江楊南路—呼蘭路—鐵山路走行。線路全長約 46.2km,均採用地下敷設方式,共設車站 34 座,平均站間距為 1.34km﹔其中,換乘站 18 座,分別與 2、4、6、7、8、9、10、11、12、13、在建 14 號線、15、規劃 18 號線二期、規劃 20 號線、規劃 22號線、規劃 23 號線、規劃 24 號線、規劃 26 號線、在建機場聯絡線、規劃奉賢線、規劃機場快線、滬通二期鐵路、滬渝蓉高鐵換乘。

值得一提的是,該線路可增強吳淞創新城與北外灘、陸家嘴CBD地區、世博會地區、后灘、前灘等功能區的交通聯系,有助於分流3號線北段和1號線北段客流壓力。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