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长三角首开至张家界高铁 9小时上海直达张家界

2021年12月07日15:4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长三角首开至张家界高铁列车 9小时上海直达张家界

本报讯(记者 王力)昨天,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简称“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这条高铁串联起诸多著名风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也让湘西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融入全国高铁网。而长三角地区也在新线开通当天首次开出直达张家界的高铁列车。

昨天12时40分,上海虹桥至张家界西G1369/68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上海出发,沿途停靠桐乡、杭州东、义乌、上饶、鹰潭北、南昌西、宜春、长沙南、湘潭北、怀化南、麻阳西、凤凰古城、吉首东、古丈西等车站,预计9小时06分钟抵达张家界西站。今天起,上海虹桥至张家界西G1369/68、G1367/70次列车将双向开行,其中回程时间压缩至8小时46分钟。

过去,上海至张家界只有2对K字头列车,其中上海南至张家界K71/4、K73/2次列车全程最短运行时间为18小时45分钟,上海南至张家界K1373/6、K1374/5次列车全程最短运行时间则需19小时34分钟。上海至张家界的高铁开行后,两地旅行时间压缩一半以上。(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