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倒計時100天!中行上海市分行全方位服務第五屆進博會

2022年07月27日12:5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唯一“戰略合作伙伴”,中國銀行在成立110周年之際,也迎來了服務進博會的第五年。為助力進博會“越辦越好”,中行上海市分行在總行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凝聚全行力量、統籌全行資源、發揮全員智慧,依托服務四屆進博會的寶貴經驗,全力以赴投身於第五屆進博會的籌備工作,為進博會創新、創智、創優,與全球展商客商共襄盛舉、共享未來。

發揮進博四大平台作用 助力全球招展招商

為進一步加強戰略合作支持力度,中行上海市分行克服境內外疫情影響,穩健有序推動第五屆各項服務籌備工作。與總行、海外行緊密協作,在亞太、歐洲、美洲舉辦數場全球“雲招展”線上推介,發動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500余家海外企業參展﹔支持8場國別和地區、5場展區及專區推介、2場倒計時及2場展盟及簽約大型官方活動﹔與上海市商務委、各區政府等渠道“雲聯動”,在12場金融合作會上開展進博參展推介,以進博平台為契機,加快推動上海市經濟恢復重振。

助推“展品變商品、展商變投資商” 擴大貿易投資溢出實效

自2021年起,商務部以“深化引進來 服務雙循環”為主題,分別在四川和遼寧舉辦進博會走進地方大型招商系列活動,中國銀行充分發揮全球化、綜合化經營優勢,全程支持兩場大型活動,助力全球企業共享中國投資機遇。近期,中行上海市分行協助總行支持舉辦“進博走進江西”活動及倒計時100天活動,協助中行江西省分行承辦線上精准撮合會。活動吸引了包括泰國、新加坡、贊比亞、新西蘭、日本等10個國家(地區)近200家企業參加。依托進博會大平台和中國銀行全球撮合平台,促進更多外資企業了解中國、投資中國、深耕中國,更好地推動“展商變投資商”。作為“招商路演全程支持單位”,中國銀行還將繼續投身第五屆進博會境內線下招商路演工作,讓進博會影響力持續放大。

優化進博會展客商服務體驗 創新升級服務方案

自首屆進博會起,中行上海市分行全面擴大“進博+金融”的聯動成效,協助總行為進博會定制進博專屬方案,為進博會機械裝備、藝術品等展品入境累計提供近10億的海關保函﹔通過首家開發的“中銀e企贏”對接撮合平台,將“貿易投資對接會”延續為365天全年撮合,目前已累計為五大洲126個國家和地區近4萬家企業提供“融資+融智”金融增值服務﹔發揮跨境專業優勢,成功推介多家總部型企業投資落地、增設在華總部企業﹔連續四年服務各地商務廳展團組織、交易團各類採購交易落地,為“政會銀企”四方合作搭建溝通橋梁。

7月27日,為更好地延續中行進博匠心服務,融合科技、普惠、綠色等發展趨勢,中行上海市分行協助總行發布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綜合金融服務方案,進一步豐富展前-展中-展后全流程服務。依托全球網絡、綜合服務、外貿服務、會展經驗、網點服務、國際人才等中行特色優勢,升級打造“多元渠道服務”“定向客群服務”“專屬產品服務”三大層次,並以五周年為主題,創新定制“薈、融、合、智、同”五大專屬產品服務,以“同舟奮‘進’護五載,聚力‘博’發啟新航”的決心,繼續為第五屆進博會提供全方位金融助力。

作為上海市金融學會跨境金融服務專業委員會單位,中行上海市分行近期還將舉辦“上海市金融支持進博會雙循環方案介紹會”,將上海跨境服務優勢、進博平台效應充分融合,幫助全球企業共享機遇、共謀發展。

第五屆進博會已進入百天倒計時。中行上海市分行將繼續踐行國家戰略,結合跨境金融服務、進博及會展服務特色,以赤誠之心高質量服務進口博覽會、服務全球展商客商,共譜上海發展新篇章。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