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关爱环卫人,致敬劳动者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携手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为防疫一线环卫工作者筑防线

2022年05月05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5月4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为一线环卫工作者送去防疫物资,向“马路天使”们致以感谢和关心,送上温暖和祝福。

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肩负着统筹安排全市生活垃圾、企业垃圾、涉疫垃圾清运工作,及加快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公共环境的清洁消杀工作。而环卫工作者们,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以身体力行的付出守护着一方洁净安全。

“五一”期间,本市部分区域已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环卫工作者的消杀工作量大幅增加,对防疫用品的需求也更为迫切。物资保障是战疫致胜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基石。中行上海市分行获悉后,第一时间向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了解具体物资需求,成立专项小组,克服居家办公不利影响,通过微信和电话积极联系各方物资供给渠道,实时紧盯物流配送情况。在银政双方齐心协力的推动下,仅用2天时间,便迅速筹措到防护服、医用防护面罩、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共计200余箱,及时送到环卫工作者手中,以“中行速度”传递“中行温暖”。

多年来,中行上海市分行深耕绿色金融领域,助力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开展“上海绿色账户”项目,成为唯一战略合作银行,已面向市民发行绿色账户卡超105万张,通过绿色账户倡导垃圾分类行为。后续,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与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并肩作战、齐心守“沪”,为疫情防控持续贡献力量,助力建设“美家美沪”的安全绿色上海。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